老谢炼金:多空争夺加剧 金价上演精彩过山车

老谢炼金:多空争夺加剧 金价上演精彩过山车
2020年04月29日 12:31 新浪财经

4月29日,金价周二日线收阴,这已是第三根收阴的日线,也印证了的前期1745-1750区间强阻需要回调的观点。不过虽然呈现出回落之势,但从激烈的走势中可看出,多头并未离场,而且随时有反扑的可能,操作上务必谨慎。

  目前的行情是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多重制约,多空的分歧已经进入白炽化。股市的回升以及各地疫情感染曲线的趋平令避险情绪受到抑制,而且在封锁期间,对实物金属的需求显示出疲软迹象。中国黄金协会表示,中国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下降近一半,原因是遏制措施和金价上涨打击了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需求。

  但同时,美国印钞引发循环危机,市场或将不再信任美元。黄金的坚挺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美元体系的担忧。与此同时,虽然全球多地已经开始考虑放松封锁措施,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黄金的避险买盘,但此举也将降低美元的避险需求,从而令美元开始回撤,美元走弱将为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提供支撑。

  在日本央行周一扩大货币刺激措施之后,眼下的市场焦点已经转向本周的两场主要央行政策会议。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本周都将公布利率决议。

  黄金往往会从各国央行的广泛刺激措施中受益,因为它被广泛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从技术面上看,价格已经突破了头肩顶形态,同时日线图上,周一和上周五均收出的看跌十字星形态,确认了价格短期内将显著回落的需求。近期的回落主要是技术性回调的需求,金价应该还会有一定的回调空间,但整体而言,基本面会支持金价,后市老谢仍是看好金价继续反弹甚至达到一个新的高点。当然近期的行情回调不可能只有一二十点,反弹同样也是,不管是涨或者跌,都要做好行情扩大的准备。随着疫情的发展,市场已经极度敏感,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引起行情的滔天巨浪。

  日内行情方面,上方可先以1720做为强弱的分水岭,1720之下,可先维持看空,亚盘激进1710下方就可择机做空,目前来看1700关口并不是一个非常强硬的支撑位,一般触及下破的概率比较大,下方首先关注1690附近支撑,如下破则需防下跌走势加剧,而下一个需要关注的区间就是1680-1660区间。

  上方如突破1725-1730,则本周跌势将收复,行情或将再次走强,上方或将再次冲刺1745-1750强阻区间,如再次触及老谢炼金认为突破的概率就会比较高,新的上涨趋势可能将会形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回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