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金预测:1275将是分水岭,黄金或三度测试1375

2019年黄金预测:1275将是分水岭,黄金或三度测试1375
2018年09月21日 23:59 图表家

2019年黄金预测:1275将是分水岭,黄金或三度测试1375

今年年初黄金价格极为看涨,但是在夏季转而看跌,这对于2019年的黄金来说意味着什么?

首先从领先指标来看,黄金的领先指标包括美国实际利率、期货市场持仓以及欧元。

1.实际利率

2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在2012年开始形成圆形底后大幅走高,这意味着通胀必须高于利率才能维持通货膨胀的环境。分析师Taki Tsaklanos认为,美国实际利率和通胀均可能在2019年走高。但是除非发生重大意外事件,否则利率变化不会很大。

2. 期货市场持仓

从黄金的CFTC持仓报告来看,非商业机构的长期持仓处于9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黄金的下跌空间极为有限。Tsaklanos指出这是一个中期的预测,不能视为2019年全年的情况。

3.欧元

下图展示了黄金(浅灰色)和欧元(黑色)之间的相关性。黄金的关键转折点用浅灰色圆圈表示,同一时期的欧元以绿色圆圈表示。

显然,2013年黄金大跌令两者相关性发生改变。在此之前,两者相关性中性偏弱;然而,在此之后,两种资产具有极强的相关性。

重要的是,近些年欧元价格一直领先于黄金,当欧元测试长期支撑阻力,或出现破位时,往往在黄金的重要顶部或底部之前。

从历史数据来看,欧元破位后通常会出现急剧变动,而在接近长期支撑阻力位时往往会徘徊不前。目前还没有看到上述迹象,Tsaklanos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欧元走势,这直接影响黄金2019年的预期。

总而言之,CFTC持仓报告线束黄金接近主要底部,且在进入2019年的前几个月不会确认跌破1200,实际通胀率略微看涨,欧元尚未出现大幅行情变动的迹象。

其次,从黄金周线走势来看,价格自2011年以来借助下降通道回调,并在其中形成三角形态。2018年价格试图突破通道上轨,但是以失败告终。Tsaklanos认为近期价格跌破三角形下轨也可能是假破位,因为价格形成明显的圆形底,这可能是持仓报告极端读数所致。

Tsaklanos认为黄金将在2019年突破1300.

1200-1375区域对于2019年的黄金来说十分重要:低于1200看跌,在1200-1275之间维持中立观点;突破1275则略微看涨;高于1375则极为看涨。

Tsaklanos指出黄金正在形成一个看涨的杯柄形态,近期价格大跌为柄部的开始。预期黄金价格将在2019年回升,并测试1300-1375区域,由于这是黄金第三次测试1375附近强阻力,因此很有可能成功破位。

Tsaklanos预期黄金可能在2019年最高涨至1550(概率为20%),前提是黄金突破1375.黄金测试1375的概率为75%。

另一方面,若黄金未能站稳1200支撑,则持有看跌观点,价格可能跌至1050(概率低于5%)。

其三,从黄金的月线走势来看,尽管价格依然处于7年熊市之中,但是长期趋势依然维持看涨。7年的下跌行情看起来是大型的看涨旗形。2016年至2018年形成低点上移,同时开始形成圆弧底。因此周线和月线的结论均为看涨。

最后,从黄金股(金甲虫指数)的走势来看,其正接近十年一遇的买入机会。自2012年以来,黄金已经回落79%,这显然是一个买入区域。黄金股在其长期区域停留的时间尚不确定,可能从几周到几个月不等,这取决于黄金回升至1300之上的速度。清楚的是,若黄金突破1375,超卖的黄金股市场将在2019年飙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股 三度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