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若反弹,人民币也将迎来上涨

黄金若反弹,人民币也将迎来上涨
2018年09月21日 22:34 图表家

黄金若反弹,人民币也将迎来上涨

从下图可以看到,自2016年8月左右以来,黄金和人民币价格走势密切相关。

因此,如果黄金价格再次开始走高,那么人民币将跟着上涨,甚至会领先上涨。

但是在2016年8月之前,两者的相关性是比较低的。更重要的是,人民币在2018年的快速贬值之后,目前停留在与2017年初形成的三角形顶点相等的水平。

据彭博 9月19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不会为了提高出口竞争力而让人民币贬值。但事实是人民币已经在迅速贬值。

从2008年到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汇率固定在1美元兑6.83元人民币。现在人民币重新回到这个水平,而黄金价格正在测试长期下行趋势线的支撑,这条线早在2017年年中曾经被突破。

过去,黄金价格与日元走势密切相关,尽管偶尔会出现背离,但通常(但并不总是)最终两者走势是一致的。

不过,这种关联现在似乎正在瓦解,因为在解释黄金价格走势方面,人民币已变得更为主导。

综上,分析师Tom McClellan表示,从近期黄金和人民币的高度相关性来看,若黄金价格再次走高,人民币也将上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价格 人民币 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