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银行疯狂变现,黄金疲软找到原因?

土耳其银行疯狂变现,黄金疲软找到原因?
2018年09月17日 18:44 图表家

土耳其银行疯狂变现,黄金疲软找到原因?

自6月中旬以来,土耳其商业银行取出了多达价值45亿美元的黄金储备,以避免里拉暴跌引发流动性危机。

根据每周报告,土耳其央行的黄金持有量自6月15日以来下降近五分之一,至1550万盎司。

凯投宏观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Jason Tuvey称,考虑到里拉的情况,商业银行可能转向流动性更强的资产;商业银行一直担心其外债负担,这已经从银行债券收益率攀升中反映出来。

土耳其央行已将银行1年、2年和3年期外汇负债的准备金要求调降4个百分点,并将其他期限的外汇负债准备金要求降低了2.5个百分点。该央行在声明中称,这相当于价值30亿美元的黄金流动性。

“最严重的滑坡出现在8月份,当时里拉黄金危机达到高峰”,Metals Focus的顾问Cagdas Kuckemiroglu说,抛售是否会持续取决于市场对上周土耳其央行加息的反应。

如果反应是负面的,预计黄金会遭到更多抛售,这或许顺带解释了最近几周黄金持续疲软。

技术面上,Learn To Trade The Market分析师看跌黄金,认为下降趋势依然完好。较近阻力见1205-1215(上周受阻于此),重要阻力在1237。只要维持在1205-1215下方,金价就面临跌至1150-60的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 准备金 里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