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市场持仓出现异动未来或将产生恐慌助涨金价

金银市场持仓出现异动未来或将产生恐慌助涨金价
2018年09月14日 16:5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图表家

  每隔一段时间,特定市场中的交易行为就会突破其历史的正常边界,向新的领域范围探索。这可能意味着两种不同的状况,要么是一些基本面发生了改变,创造出一个市场参与者必须适应的“新常态”,要么这个极端的异动只是一个暂时的失常,最终会通过同样极端的转向回到之前的范围。

  金银市场目前正处于这种情况之中,通常持有净多头头寸的投机者现在开始大量买入空头头寸,而通常持有净空头头寸的商业投资者却买入多头,这种罕见的场景在过去一周里变得更加极端。

  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投机者一直在做多,而商业投资者一直在做空黄金。但如今两者角色互换,投机者认为黄金会下跌,而商业投资者却押注了另一个方向。

  白银市场出现了同样的状况,偏离正常范围的程度甚至更加极端。

  上图的最右侧展现了目前交易的异常程度,这两个市场的交易者此前从未处于这种相对的位置。

  这是什么意思呢?正如本文开头所说,第一种可能是投机者和商业投资者对其动机和目标做出了调整,导致他们现在处在其传统立场的对立面;又或者是过去几周的交易行为是一种异常现象,未来通过极端的异动朝着另一方向修正。

  哪种情况更有可能?分析师Rubino认为,几乎可以肯定是后者。因为商业投资者传统的净空头头寸是出于商业原因,黄金和白银的矿商会使用期货合约以锁定未来卖出的价格,并通过那些银行这类商业交易商来下单。只要矿商继续进行套期保值,商业投资者就必然是净空头头寸持有者。

  不过这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出现呢?没有人会知道。但当它发生时,可能是先通过短暂的空头挤压,投机者开始削减他们的多头头寸并发现这样交易会带来很大的代价,由此引发的恐慌可能会为最近疲软的黄金带来一点曙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持仓 金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