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缺程度上升 基本面支持黄金上涨 白银情况相反

稀缺程度上升 基本面支持黄金上涨 白银情况相反
2018年09月03日 09: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图表家

  上周黄金价格上涨了19美元,白银上涨0.02美元。Keith Weiner博士将从基本面来探讨金银价格上涨背后的原因。首先回顾金银近期价格走势及黄金白银比图表:

  下图为黄金白银比。如果卖出黄金买入白银,则是图中为较低的卖价(bid price),如果卖出白银买入黄金则为较高的买价(offer price)。

  可以看到黄金白银比有所上涨。

  下图展示了黄金供需和美元卖出价格。蓝线为此金属充裕程度(Basis),红线为稀缺程度(Cobasis),绿线为美元每毫克黄金的卖出价格(充裕程度=期货卖价-现货买价,稀缺程度=现货卖价-期货买价)。其中美元的卖价是基于黄金的买价计算的,即买入黄金卖出美元。

  黄金稀缺程度大幅上涨,按基本面计算的黄金价格上涨71美元。

  现在来看白银。

  白银和黄金的情况则相反,上周白银稀缺程度下跌,按基本面计算的白银价格下跌0.41美元。

  按基本面计算的黄金价格上涨71美元,白银价格下跌0.41美元。

  黄金价格上涨了19美元,白银上涨0.02美元。

  综上,基本面显示市场对黄金需求上升,对白银需求下降,受到市场空头打压,上周黄金市价涨幅远远不足稀缺程度的上涨,预计未来黄金将比白银更富有弹性,待市场投机情绪消退后,黄金价格有望出现大幅上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吴化章

白银 基本面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