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连续13周流出 中国投资者乘“虚”而入

黄金ETF连续13周流出 中国投资者乘“虚”而入
2018年08月21日 13:55 新浪财经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来源:图表家  

  黄金ETF连续13周流出,中国投资者乘“虚”而入

  近来黄金被美国投机者所抛弃,基金经理连续第四周增持黄金净空头头寸至纪录高位。美元走强以及加息预期令美国买家对黄金失去兴趣。

  伴随美元强势、金价下跌,ETF投资者连续13周净卖出黄金,持续时间为五年来最长。

  不过,正当你认为投资者已经放弃黄金的时候,中国人大举涌入,此时正值人民币及A股走弱。

  上周五,随着Bosera Gold Open-End ETF价格跌至2016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该基金吸引到6800亿美元资金,规模为近三个月来最大。根据彭博编制的数据,今年该基金吸收了逾10亿美元资金,使其成为第二大受欢迎的贵金属支持的ETF,仅次于在法兰克福上市的Xtrackers Physical Gold ETC。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称,中国对购买房地产加以限制,再加上股市表现不佳,人们对购买黄金的兴趣开始增加。“有迹象显示来自中国的需求强劲,而且ETF是我们可以追踪的实时因子之一。”

  金价下跌也吸引了印度买家。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随着经销商补充库存,印度人支付的黄金溢价上升。“他们正在利用低廉的价格——以印度卢比计价的黄金价格上周跌至八个月低位。”即将公布的瑞士黄金出口数据可能会确认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及地区需求升温——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和日本的溢价亦上升。

  过去两周,欧洲ETF也出现强劲的流入。WisdomTree大宗商品策略师Nitesh Shah表示,大量投资者看到了逢低吸纳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吴化章

黄金ETF 金价下跌 印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