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黄金与人民币走势开始紧密挂钩?

图解:黄金与人民币走势开始紧密挂钩?
2018年07月26日 17:02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美国财经博客作家Kevin Muir长期以来都是贵金属市场的大多头。而近期他再度发表了看涨美元的观点。

  Kevin Muir指出,近期令黄金多头感到懊恼的是,过去几个月金价表现都一直很糟糕,价格从1360美元一路下跌至1210美元。这令一些黄金空头变得气焰嚣张:“看到了吗?黄金甚至不能在贸易战的避险环境中升值!”

  然而,Kevin Muir认为,黄金此番下跌“非战之罪也”!Kevin Muir表示,“我们都知道黄金与美元的价格成反比。然而,这种关系的紧密程度仍可能忽大忽小。”

  Kevin Muir引用了此前《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所发表的观点——黄金的价格可能会被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挂钩,中国和IMF将希望SDR和金价之间的关系稳定在850到950间。

  Jim Rickards认为,中国和IMF希望金价和SDR挂钩,保持在900附近。而也就意味着其对金价的控制。

  Kevin Muir指出,从图表来看,这是一个有趣的理论。而事实上,如果单单把人民币和黄金做对比,则相关关联性则更为凸显。你会发现两者走势越发同步……就好像人为地把人民币与黄金挂钩一样。

  让我们回顾早些时候的图表——黄金最近的下跌,几乎与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同时发生。突然之间,我们或许就能理解为什么金价在贸易战期间也一直在下跌。

  作为对特朗普关税的回应,中国默认人民币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这样一来,黄金价格也被拉低。

  Kevin Muir表示,最后让我们回到Jim Rickards提到的以SDR计价的黄金。可以看到,目前以SDR计价的黄金正处于前期低点的底部区域,如果这一下跌势头能够在此支撑位得到遏制,金价或许有望反弹。而从一系列关联性的逻辑看,这可能也意味着人民币后市也将被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吴化章

金价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