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模型显示黄金和铜超卖 未来三个月金价将涨七成

数学模型显示黄金和铜超卖 未来三个月金价将涨七成
2018年07月24日 15:28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数学模型显示黄金和铜超卖,未来三个月金价将涨七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发表的证词推动美元走高,打压金价下跌。尽管如此,黄金表现仍相对坚挺,尤其是考虑到美国、日本和欧盟实际利率的时候(大量债券收益率为负)。

  最近几年黄金市场受到压制和操纵。过去金价往往会随美国债务的增加而上升,但正如下图所示,两者走向如今已出现背离。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Frank Holmes认为,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当前被大幅低估。

  黄金和美元的震荡指标显示,目前美元处于超买状态,黄金则处于超卖状态。

  回顾过去五年的数据,当金价高出均值两个标准差时,之后的三个月金价下跌了51%。相反,当金价低出均值两个标准差时,之后的三个月金价上涨了77%。这是因为金价在该水平时被低估。

  当前金价较均值低2.24个标准差,暗示金价后市有望反弹。

  铜价也有可能实现反转。根据震荡指标,铜超卖的程度比黄金更加严重,截至7月18日较均值低近4个标准差。

  电动汽车需求激增也使铜更具吸引力,这种汽车的铜需求量是传统汽油车的3-4倍。除此以外,更重要的是,新兴市场存在上行潜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吴化章

金价 标准差 数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