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面维持乐观,黄金短期难“翻身”

宏观面维持乐观,黄金短期难“翻身”
2018年07月16日 23:38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宏观面维持乐观,黄金短期难“翻身”

尽管金甲虫情绪指数、CFTC报告都显示黄金即将上涨,但从标普黄金比来看,市场一直期待的美股下跌,黄金反弹的现象短时间都不会到来。

标普黄金比

可以看到标普黄金比仍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之中,分析师Gary Tanashian认为在涨至斐波那契38%回调位的时候,即标普黄金比为2.52时,美股可能会受阻下行,黄金届时有望反弹。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

尽管近期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弹,但仍再次受阻与100天均线阻力,这里是关键的分水岭,收益率能否突破100天均线将预示着未来美国经济是继续通胀还是进入通缩时代。

利差曲线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一直在关注的美国收益率曲线最终是否真的会出现倒挂呢?

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所在的橙色区域从历史来看仍是经济繁荣的区间,中短期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

综上,分析师Gary Tanashian认为,宏观面仍然乐观,美股下跌,黄金反弹的现象短时间都不会到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普 收益率 翻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