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股与黄金背离能否支撑金价?关键看腾落线指标

黄金股与黄金背离能否支撑金价?关键看腾落线指标
2018年07月12日 23:29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黄金股与黄金背离能否支撑金价?关键看腾落线指标

贵金属在今年春季和夏季的走势殊为艰难,黄金向上破位失败后在第二季度大幅走低,6月的月线收盘价为1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技术面仍存在看涨信号:黄金股并未在第二季度形成新的低点,亦即黄金股和黄金形成看涨背离。分析师Jordan Roy Byrne认为,现在判断这一信号是否有效还为时尚早。

图为黄金和黄金股的走势,黄金在第二季度下跌5.5%,而黄金股指数(GDX)和黄金小盘股指数(GDXJ)分别上涨1.5%和1.7%,金甲虫指数(HUI)小幅下行。

黄金股相对于黄金走强是否意味着贵金属即将大幅上涨?

近期曾发生两次黄金股相对黄金的看涨背离:2014年夏季,黄金股和黄金的比值形成高点上移,而黄金甚至没有接近2014年年初的高点,这一背离导致黄金在之后走低;但是在2016年年末,黄金形成新低,而黄金股和黄金的比值并没有,这导致黄金在之后强劲上涨。

黄金股指数的腾落线显示贵金属不太可能马上进入类似2016年的大涨行情。在过去几个月中,在黄金股和黄金的比率上行时,腾落线走低。

Byrne指出,未来可能出现两种情形:黄金上涨突破1300-1310阻力区域,或者在测试该阻力后回落。

Byrne认为后一种情形的可能性更大,若黄金股的相对强势在此期间持续,那么即使黄金走低,未来也可能上行。但是目前来看,由于黄金股腾落指数并未出现类似的看涨背离,现在判断黄金股的相对强势是否有效或看涨还很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股 金价 指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