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不振暗示黄金长期下行 或跌至700美元

需求不振暗示黄金长期下行 或跌至700美元
2018年07月10日 13:3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需求不振暗示黄金长期下行,或跌至700美元

  分析师George Kesarios指出,数据显示全球黄金需求正在持续减少。

  首先,2018年第一季度的黄金需求下降7%,为2008年以来第一季度的最低水平。

  需求下行的主要原因在于黄金ETF的资金流入量减少,以及金条与金币的需求下跌。第一季度的黄金投资需求同比减少27%。

  黄金的珠宝需求再次企稳,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减少1%,其中印度珠宝需求下跌12%,中国需求增长7%。

  但是Kesarios预期中国的黄金珠宝需求也将下行。尽管2017年中国的珠宝需求回升,但是Kesarios认为这一上涨是暂时的,预期中国和印度的珠宝需求长期走低。

  从黄金期货的周线数据来看,价格即将跌破200周均线。在过去5年中,黄金多次跌破该均线,尽管黄金走势横盘,但是其趋势持续下行。

  Kesarios认为,若黄金接近1000,则下行趋势将会加剧,可能在未来几年跌至700.

  综上,Kesarios预期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将会长期走低,技术面也缺乏看涨黄金的信号,因此预期黄金将承压下行,若价格跌至1000,则可能进一步测试700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瑶

下行 黄金需求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