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信号暗示黄金正处于中期底部

3个信号暗示黄金正处于中期底部
2018年05月29日 23:19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3个信号暗示黄金正处于中期底部

分析师Austrolib认为,出于三个理由,黄金价格已经到达中期的底部,或者非常接近这一位置。

首先,从金甲虫指数(HUI,黄金股)和黄金价格的变动来看,在过去3个月中,黄金股的表现超过黄金,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上行趋势中,而少见于下行趋势。黄金在过去3个月中下跌3%,而黄金股上涨约2%,在黄金抛售的同事持有黄金股通常是中期底部信号。

在2015年12月的黄金熊市底部中,黄金在3个月中下跌3.86%,黄金股上涨9%。这是一个4年来的底部,因此黄金和黄金股的背离更为极端。

第二个原因是黄金的200周均线已经持平1年。若黄金价格大幅走低,则200周均线将开始下倾,这意味着黄金仍然在熊市之中,但是Austrolib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由于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以容忍通货膨胀率过高,现在通货膨胀更加明显,可能的情形是黄金在2015年12月以来进入牛市,200周均线不会回落。

第三个原因是,上周特朗普一度宣称取消“特金会”,这一消息令黄金短线走高、突破1300. Austrolib不认为新闻从基本面上推动价格走势。而是相信新闻促进的是价格本身的走向。

综上,Austrolib认为,从黄金与黄金股的背离、200周均线以及价格对新闻的反应来看,黄金正处于中期的底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股 黄金 黄金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