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推高通胀预期,或助力黄金向上破位

油价飙升推高通胀预期,或助力黄金向上破位
2018年04月20日 11:22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油价飙升推高通胀预期,或助力黄金向上破位

原油价格在经历四个月的震荡上行后终于实现上向突破,周四创下2014年年底以来新高。市场通胀预期也随之上升。

鉴于原油基本面处在数年来最佳状态,油价上涨并不让人意外,通胀预期升温亦是如此。

Knowledge Leaders Capital分析师Bryce Coward称,该机构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整体和核心CPI通胀率将分别升向3%和2.5%。

考虑到油价与通胀预期的相关性,油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推高通胀。

由于黄金是通胀预期升温明显的受益者,值此之际,金价的表现也值得关注。金价目前处在多年交投区间上沿,但尚未突破该区间。

若通胀预期持续走高,或将推动金价创下数年新高。

图为黄金日线走势,价格在通道上轨处受阻。下方支撑位见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335.53,第二支撑位见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316.61.若突破通道上轨,则阻力见前高1366.11附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油价 通胀预期 油价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