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股接近趋势线阻力,破位或为贵金属牛市信号

黄金股接近趋势线阻力,破位或为贵金属牛市信号
2018年04月16日 21:25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黄金股接近趋势线阻力,破位或为贵金属牛市信号

买最便宜的金条,做最方便的交易,更多详情咨询微信号:tbjkfxz

分析师Jordan Roy Byrne注意到黄金股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跑赢黄金,其中包括小盘股,黄金小盘股十分接近12个月以来的下行趋势线中。

下图为3个主要贵金属小盘股ETF:GDXJ、GOEX和SILJ。自从2017年2月以来,小盘股走低,但是现在正试图突破趋势线阻力。自2017年12月以来,小盘股的交易区间不断收窄,这意味着破位将很快来临。此外,200日均线近乎平坦且不再下行,这反映出回调可能已经接近尾声,若小盘股强势突破阻力,则可能出现新的上行趋势。

此外,Byrne提醒投资者注意以下情形。

首先,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GDXJ的表现好于黄金,GDXJ与黄金的比值达到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考虑到黄金处于重大破位的边缘,这种相对强势是有显著意义的。

其次,Byrne追踪的广度指标(50个小盘股中位于200日均线上方的额比例)目前的读数为42%,并未超过2017年2月的51%。若该指标显著突破51%可能确认小盘股的新的看涨趋势。

如果小盘股突破其下行趋势,这可能标志着大的行情变动的开始。黄金突破1375,则可能涨至1700.尽管小盘股距离其2016年高点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它们在突破阻力线后会出现类似的上行压力。若GDXJ突破50,则上涨目标为83.

对于GDXJ来说,这一上行目标可能看起来极端,但是对于小盘股有合理的因素。下图为黄金小盘股的看涨模型。小盘股远低于其在2001-2007和2008-2011年牛市的位置。因此,若黄金价格向上破位且到达1700,则小盘股可能赶上其历史最佳表现。

综上,尽管上周黄金未能突破,但是黄金股表现出相对强势,若这一相对关系在未来数周保持下去,则可能意味着黄金破位比之前预期的更早。小盘股突破其下降趋势线阻力可能是贵金属大幅行情变动的开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股 小盘股 贵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