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0:07 图表家

30天魔咒?周期理论暗示黄金将继续维持盘整走势

本周二(11月21日),德国自由民主党退出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及绿党的组阁谈判,谈判宣告破裂。默克尔在随后称她没有考虑过辞职,重新选举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由此投资者对于德国政治的担忧导致黄金近期出现回调走势,截止至11月23日晚间,黄金较本周的低点已经累计上涨接近1.5%。

这一轮的避险短暂的提升了黄金走势,那么现在是不是顺势做多黄金的好时机呢?

图表家认为,目前可能不是最佳的最多时点。

30天理论

黄金目前仍然维持在1290的点位附近,迟迟未能突破10月的高点1306,这是一个非常不妙的信号。

美国最大的商品交易所创始人Amos Hostetter有一条知名的理论成为“商品30天理论”。他认为一个商品在牛市中若迟迟未能在30天内刷新高点,那么意味着该品种已经进入了盘整甚至是回调走势中,这时候投资者该做的应该是平仓在场外观望,等商品再次上涨出现信号再重新入场。

美元指数

从9月份开始不断上涨的美元指数也从侧面反映出黄金潜在的危机。由于特朗普税改计划的推进和经济的回暖,投资者对美国的信心出现反弹,这将可能在中期内提供给美元指数持续的上涨动能。

美联储利率

黄金近期要面临的最大风险还是12月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考虑到美联储渐进式加息策略和美国经济的强劲,美联储极有可能在12月进行加息。在此之前,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必然逐渐升温,届时黄金可能会在12月遭受一定程度的打击。

结论

无论是从宏观的利率角度,还是从美元指数以及商品30天规律来看,黄金在12月非常有可能进入回调走势,在未出现极大的风险事件或者看多信号的情况下,图表家建议黄金多头投资者离场观望,等待12月议息会议后的低点再入场重新做的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