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22:40 图表家

下一次金融危机全球或陷入空前负利率,这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瑞银集团研究报告称,下一轮全球金融危机可能会迫使全球央行将利率下调至前所未见的负值水平,以为经济增长带来积极影响,有效地保护本国经济。

瑞银在2018-2019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金融危机距今十年来,全球利率仍处于低位。如果全球央行需要作出像2007-08年危机期间那样强有力的应对,那么利率就得被迫下调至-5%的低点。

上一次金融危机期间,全球央行下调利率的起点比现在高得多。2007年末危机开始成形时,美联储的基础利率为5.25%,而现在只有1.25%。与之类似的是,英国央行的利率从5.75%下降至仅0.5%。因此,若央行以同样激进的方式降息,利率不仅会降至负值,而且会触及空前的纪录低位。欧元区、丹麦、瑞典和瑞士的利率已然是负值。

从历史数据来看,黄金往往会在利率下降或负利率的环境下有良好表现。

在实施负利率政策的国家,储户放在银行的存款不但没有利息,反而还要折损本金,令黄金等传统保值工具的吸引力上升。

换句话说,下一次金融危机爆发时,全球可能被迫进入一个史无前例的负利率环境,投资者持有黄金将是明智之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