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21:54 图表家

里拉暴跌,土耳其黄金进口量刷新历史高点

自从土耳其总统Recep Tayyip Erdogan将自己定位为“终身领导人”以来,土耳其人似乎对黄金的看法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过去12个月中,土耳其的黄金进口量刷新历史高点。

此外,据彭博社报道,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今年以来,土耳其人的金条和金币的购买量(衡量投资需求)达到47吨,而去年同期仅为14.8吨。

黄金协会表示,土耳其里拉的疲软和总统Erdogan在去年11月发表的青睐黄金的言论继续支撑黄金市场。

除了土耳其人以外,该国央行也正在购入黄金,其在第三季度的黄金采购量上涨30.4吨。一些分析师猜测,由于土耳其和其传统的西方同盟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该国可能会增加黄金储备。

1年前,土耳其总统Recep Tayyip Erdogan呼吁土耳其人民以黄金换美元来作为储蓄手段,并要求央行支持这一政策。以土耳其里拉计价的黄金在今年大幅走高。

现在市场对这一命令的信心正在动摇,问题在于距离Erdogan下令停止黄金进口、征收关税或者没收贵金属还有多久?

综上,由于土耳其总统建议以黄金替换美元作为储蓄手段且土耳其里拉大跌,土耳其人民及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在今年大幅上涨,以土耳其里拉计价的黄金也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