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0:05 图表家

印度排灯节将至,数据显示这可能是20年来最安全的做多机会

印度排灯节是印度国内重要的节日,印度人民往往会在这个节日购买实物黄金来庆祝或者送礼,因此每年这个时间段的实物需求都会一定程度上推升黄金价格。

同时,分析师Jodie Gunzberg从标普高盛黄金指数(S&P GSCI GOLD)的分析得出,目前的黄金波动已经接近历史低点,历史数据显示,低波动有利于短期黄金价格的走高。

目前S&P GSCI GOLD 90天年化波动水平为12.3%,处于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这是1978年以来在所有排灯节期间的波动率统计中,波动幅度的第6低位。

从下图可以看出,目前的年化波动是1996年以来的最低,仅1991,1992,1993,1994,1995和1996年(图中垂直线处)低于目前水平,并且在排灯节出现低波动的情况并不多见。

分析师Jodie Gunzberg统计了在黄金大跌或者大涨时,与之相对应的黄金波动率,发现两个规律。虽然波动率并不能作为金价预测的强力指标,但是两者的相关性确实非常明显的:

当黄金指数大跌超过30%时,黄金指数波动率处于30%-65%区间,即大跌时市场波动较为明显。

相反,当黄金指数大涨超过40%时,波动率却出现了两个极端,一个是分布在25%以下,一个是分布在40%以上,且低波动的概率更高。这意味着,黄金上涨伴随低波动的情况更为常见。

综上,基于历史数据来看,当前黄金波动率处于低位,更有利于黄金走强。更重要的是,黄金给资产组合提供了分散性,在股市处于历史牛市的情况下,潜在的回调可能会导致投资者进入避险模式,适当性地买入黄金是明智之举,加之印度排灯节即将到来,短期黄金可能受助推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