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19:45 图表家

美元面临关键阻力,短期内金银将继续上涨

美元2017年表现一直非常疲软,但从9月8日达到年内低点91.01后开启反弹,并于近期突破了2017年的下行趋势线。

从下图可以看到目前美元正面临关键的阻力位置 (红色),以及下方的支撑水平(绿色)。现在美元的主要阻力在5月的高点。除非基本面(债券或地缘政治)出现意想不到的发展,否则在第5浪上涨之前预计还会出现小幅回调。

此外,欧元兑美元也跌破了上升趋势线,随着美元走强,欧元正在走出一个更深层次的ABC调整浪,最终欧元或将测试2017年的低点。

另一方面,从月线图来看两年期国债长期仍旧看空,可以看到收益率曲线仍然处于下跌通道内。

随着今年美元的走弱,贵金属市场因此获益上涨,但现在白银的周线图价格跌破200日均线,这是一个中期看跌的信号。

黄金则比白银表现强势许多,虽然白银有工业购买支撑,但黄金价格也因为珠宝和投资的需求支撑而上涨。

从2016年至今,黄金的每次主要增长都伴随着三个高峰。可以看到上半年的第三次峰值未能创下新高。分析师Mary Jane Fountain认为目前正处于一个较长期的B浪修正初始阶段,这次修正可能会以2020年的低点结束。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修正过程中黄金或将突破1500美元。

如果黄金不能再进入一轮新的牛市,那么预计700.00美元将成为C浪修正的低点。

综上,美元已经突破了2017年的下行趋势线,与此同时欧元也已经崩溃。目前美元正面临关键的阻力位置,这将支持黄金和白银的短期上涨和欧元的反弹。

分析师Mary Jane Fountain认为,黄金必须突破1500美元才能进入新一轮牛市,短期内投资者可以回调做多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