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0日15:2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上周五(4月7日)的现货黄金价格走势用“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这个说法真是恰如其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人意料地作出了突袭叙利亚政府军目标的决定后,金价在短时间内跳涨近18美元,显示无论如何,对于黄金这一“避险”资产而言,战争消息都是最好的利多催化剂。而之后,美国3月份非农数据意外逊色的状况,则令金价得到进一步提振,触及1270.97美元这一自去年11月美国大选结果揭晓以来的新高。

  然而,这“双料利多”因素却被证明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在上周五纽约时段开盘之后,金价就上演了与此前的跳涨所对称的急跌行情,所谓“从哪里来便回哪里去”,而在新的交易周开启之后,金价却仍陷于阴跌走势不得自拔。因为目前来看,特朗普当局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已被解读为是“点到为止”的一次性事件,而在各种内政事务已经足够令人焦头烂额的状况下,特朗普似乎也并没有意愿去冒着和“老朋友”俄罗斯人彻底闹翻的风险在叙利亚插手到底。于是,短暂的避险情绪很快消散,对黄金价格的顶托也随之消失。

  而另一方面,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虽然意外降到10万以下,引发的膝跳反射买盘令黄金在数据发布后确实触及近5个月新高,但是市场其实对此早有准备。各界普遍认为3月非农数据不佳是受到了意外寒冷的天气影响,而降至4.5%的失业率则更是佐证了就业市场依旧整体向好。因此,在数据揭晓后,投资者反而纷纷逢高出脱黄金多头仓位,这也助推金价被打回原形。

  黄金技术面:

  黄金从技术面上看,周线上看黄金上周收取一根带长上影线阳线,周线上形成四连阳形态。MA5/MA10沾合运行在1235.93位置,附图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快慢线在0轴下方延续金叉运行,指标偏强;日线上周五黄金收取一根倒锤阳线,K线运行在布林带上轨下方,布林带开口运行,周五晚间受非农影响,黄金短线上升至1270.62位置,后因美指收复失地,黄金收盘与1251.65,MA20运行在1240整数关口形成下方重要支撑位,附图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缩量运行,快慢线0轴上方延续金叉运行走势放缓,有沾合迹象,指标偏弱;

  4小时线上看,黄金冲高回落,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下方,布林带缩口运行,MA5拐头向下运行在1260.8位置,附图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缩量运行,快慢线0轴一线沾合运行,指标中性偏弱;综合分析,意外事件影响消退后,黄金再次回落整理区间弱势横盘,今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1244位置的得失情况,若1244失守短期内黄金多头堪忧,日内操作上楚钰晴提醒严格配好止损。

  黄金操作建议:回落下方1244做多,止损1240,目标1250;

  反弹触及1258做空,止损1262,目标1250,破位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章伟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