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6日16:20 汇金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汇金网讯: 基巴利金矿是民主刚果最大的一个金矿,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金矿之一。基巴利在2013年9月下旬已经开始生产。基巴利金矿位于民主刚果的东北部,非常偏僻,重型设备从非洲东海岸运抵矿区成本非常昂贵。

  兰德黄金公司(Randgold Resources)持有基巴利金矿45%的股份,是该矿的作业者,负责管理矿山建设。兰德黄金公司在非洲矿山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并非常熟悉民主刚果的投资环境。民主刚果的国土面积与西欧差不多大,在这样的一个国家的偏僻角落操作重型设备也是一个高难度的工程。

  作为过去10年来表现最佳的金矿公司,兰德黄金资源公司的成功主要是建立在按时并在预算内完成基巴利金矿这样的复杂工程之上。基巴利是该公司在一年来投资的第三个大型矿,并且是一个金矿。该金矿的产量占兰德的五分之一,并且在2010年到2015年间翻了三倍,营收翻倍超过10亿美元。

  如今,基巴利接近完全生产,并且兰德公司自2011年来没有新的金矿投产。投资者对于该公司所拥有的矿藏减少开始产生担心,该公司亟需找到一个新的金矿。

  基巴利金矿成功的最大一条经验就是它把所有的配套设施都建在金矿附近。包括能容纳4000家庭的住宅以及一个将人员运进来将黄金运出去的国际机场。

  在2016年世界银行的生意环境调查中,民主刚果在190个国家中排名垫底的184位。但兰德公司还是设法完成了基巴利金矿的生产。

  黄金价格在2月27日的时候达到了1257美元/盎司,远低于2011年所创下的1921.17美元的最高纪录。兰德公司曾表示其金矿在金价高于1000美元的时候都能盈利。金价的下滑也没能对它造成什么影响,过去10年它的股价上涨超过500%,是彭博金矿指数中第二名的两倍,而且过去10年是世界上16个最大的金矿资源公司中仅有的6个股价上涨的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章伟伦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