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5日18:09 汇金网
  360借壳回归突发“黑天鹅事件”,宣布放弃医疗类广告业务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此前A股市场被奇虎360(QIHU)刷屏,半个中国资本市场被搅得“春心荡漾”。360私有化这事后的背景已经被炒得漫天飞。
  
  通常互联网公司在纳斯达克估值比较低,市值就会小一些,国内互联网公司估值高于纳斯达克一倍,国内上市公司市值会变大。“中概股在美国资本市场的价值被严重低估,而国内一些二三线互联网公司只靠炒作就可以获得高市值,是像360这样的公司选择私有化的根本原因。从结果上去看,随着360这样的明星互联网公司竞相回归A股,原有那些泡沫严重的公司将被打回原形,这是好事。”
  
  360去年的财报并不差,更重要的是,在今年的第一季度,360在PC和手机上的月活跃用户总计达到了创纪录的12亿以上。但这些都并没有给360在资本市场上带来足够多的回报。于是,他们在去年底曾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架构调整。
  
  “美国的安全公司一年收入是百亿人民币级别,而中国的安全上市公司一年不过几亿人民币的收入,这里面有巨大的空间。”在齐向东看来,在未来的5到10年,中国的信息安全市场有10倍以上的增速是没问题的。
  
  回归A股之后,360只是靠企业安全这块业务,就可能比现在的市值要高。这些业务都是大单,大到普通的企业根本负担不起,而它又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如果一家央企采用了,那么就会有一串。周鸿祎为什么敢提出私有化?因为对于他来说,回归A股的风险简直太小了。
  
  360旗下业务众多,但总体可以分为三大类:安全、搜索及智能硬件,或四大类:个人安全与企业安全、搜索及智能硬件。360的梦想一直是想成为能够与BAT平起平作的企业,但现在却有点渐行渐远的感觉。在360主打的未来两大业务中,都面临着极大的竞争压力与不确定性。未来主营两大业务搜索和安全,其实只有事关公司未来及其业务发展才是此次要约的核心。什么上市A股,都是扯扯而已。
  
  
  此次因“魏则西事件”,百度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所有与事件相关联的股票收跌的收跌,停牌的停牌。上面说过360未来主营两大业务是搜索和安全,在360借壳回归的道路上,行业突发“黑天鹅事件”,势必影响行业整体信誉度,放弃医疗商业推广也是360自己洁身自好也是为借壳回归宣传正面的舆论新闻。 5月3日,360搜索经过审慎研究,做出决定:即日起,360搜索放弃一切消费者医疗商业推广业务。360选择在此时高调承诺放弃医疗商业推广业务,这无疑给深陷旋涡的对手百度狠甩了一巴掌。
  
  360回归A股,过程曲折如探月。最新消息显示,奇虎360私有化项目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进入到公示阶段。这家目前市值650亿的公司回归A股究竟要借哪只壳,会不会创下中概股回归的纪录,喧嚣尘上的猜测甚至盖过了对公司本身的关注。目前已因被业内炒作与奇虎360发生绯闻关系的壳资源股已经多达15只,不排除日后还会有新的壳被“造”出来。只要奇虎360最终没有把名单落定,市场比较明显的壳票就将会在一段时间内被持续炒作。
  
  超级大蛋糕,谁都想吃一口通常来讲,资金寻求的是安全的交易机会以及在某段时间内其存在的价值,奇虎360之所以能撬动如此大体量的资本,在于其在未来A股的巨大增值潜力。关于奇虎360回归A股之后,市值能达多少?多家投行都给出了超高预期。
  
  在此美亚汇投金融研究所建议可以关注奇虎360概念股。
  
  如:波导股份(600130):波导是360的手机代工厂,是潜在的借壳对象;
   中信国安(000839):持有360超过4%的股份;
   中葡股份(600084):中信国安旗下股票,技术形态走势良好,同属于360概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