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露“鸽味”,黄金继续走强。黄金开于1120.04点,开盘后一度小幅振荡回调,最低触及1115.01点,议息会议声明公布前快速拉升至1128.15,终收于1125.04点,上涨0.45%。

  当日,美联储一月份议息会议终于落下帷幕,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不变,符合预期。但之后的会议声明中令市场嗅到美联储的担忧情绪。从公布的声明中可以看出,美联储对经济的信心并非牢不可摧,经济并未如预期发展,全球经济及金融形势需要密切关注。其中,(1)通胀预期:通胀将在中期缓慢上升至2%的水平,但议息声明同时表示,由于能源价格以及非能源进口价格下降,近期通胀水平仍将维持在低位水平。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进一步下跌,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基本没有变化。(2)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美联储在声明中称,正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形势,评估这些波动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影响,看它们将如何影响未来前景展望。这与12月份的声明中对于全球经济的乐观情绪相比,此次美联储官员的担忧尤为明显。(3)美国经济: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整体表现喜忧参半。此次声明中称,美国的经济增长有所减缓,但劳动力市场整体持续向好。上月提到的家庭支出与企业固定投资不同于上月的“强劲增长”,调整为“温和增长”;而本月除了净出口的问题,库存的下降同样拖累经济增速。因此,有机构认为,声明中美联储的担忧逐渐加强,美国经济压力增大,美联储或继续降低2016年加息次数乃至重回宽松,加息进度将变得更加缓慢。此份声明一出,令贵金属金银获得支撑,强势依旧。

  整体上来看,议息会议对于黄金行情来说实属利好。后期黄金将站稳1100之上,料反复不断冲击新高。从黄金日K图来看,价格稳稳运行于布林通道中轨上方,喇叭口扩张,料近期将会在1110~1130的三角区进行振荡,若突破1130,中期上涨行情可期。操作上,多单可暂时作些获利了结,待回调至1110附近看该位筑牢后继续入多,设好保护止损1090,目标暂看1135~1140。

  中行广东省分行王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