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大胜德拉基讲话今晚来袭 现货白银有望再夺一城?

梅姨大胜德拉基讲话今晚来袭 现货白银有望再夺一城?
2018年12月13日 13:0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第一白银网  

  当地时间周三,梅姨在保守党发起的不信任投票中大获全胜。受此影响,英镑大涨,美元高位回落,退守97关口,现货白银大幅走高。本交易日内,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现货白银有望进一步得到提振。截至发稿,现货白银暂录得14.723美元/盎司,跌幅0.01%。

  梅姨赢得不信任投票 但脱欧之路仍旧漫漫

  有惊无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当地时间周三,梅姨在英国保守党发起的不信任案投票中大获全胜,按照外媒的说法,在本次投票中,没有获得了保守党三分之二成员的支持。随后,梅姨表示,已经排除举行大选和二次公投的可能。

  不过,尽管梅姨首相地位得以保全,但是脱欧仍旧是一件麻烦的事,自从梅姨接手脱欧事项以来,就像走在悬崖边上,随时都有掉下来的风险。脱欧进行至今,前景尚不明朗。由于欧盟很难就协议内容“松口”,英国脱欧变得进退维谷,而前景也是更加扑朔迷离。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此前发推文称,他决定于13日召开欧盟峰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峰会上将讨论欧盟其他成员国对与英国无法达成脱欧协议这一情景的准备情况。并表示,欧盟不会重新讨论协议.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今晚来袭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将于北京时间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认为,德拉基将在周四释放偏“鹰派”言论,即:欧洲央行仍在考虑2019年至少加息一次。

  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放缓和油价持续走低的状况下,欧洲央行面临着现实的考验。目前,欧洲央行已经达到了宽松政策的极限。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减弱,若市场能够在德拉基讲话中嗅到加息的气味,那么欧元就有望复苏,而现货白银也将觅得良机。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德拉基可能在发布会中表达一些悲观情绪,比如:欧洲央行将首次加息推迟到2019年年底甚至是2020年,一旦德拉基措辞偏鸽,欧元将会遭到严重打击,美元则会王者归来,现货白银将面临巨大考验。

责任编辑:唐婧

德拉基 现货白银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