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银探底回升挣扎于14.50美元一线 后市仍看美元眼色

期银探底回升挣扎于14.50美元一线 后市仍看美元眼色
2018年09月03日 15:07 新浪投资综合

第一白银网9月3日讯 周一(9月3日),Comex白银期货一度跌至8月24日以来低位14.43美元后,探底回升,目前维持在14.50美元附近震荡。

截至发稿,Comex白银期货下跌0.36%,报14.505美元每盎司。

中美贸易形势愈发严峻

全球贸易局势的变化,中美贸易形势愈发严峻,双方僵持不下。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迅速扩大与中国的贸易战,他已告诉助手们,待公众意见征询期按计划在本周结束,就准备马上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中美贸易冲突提振美元避险需求。加上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依然高企,利好美元,利空金银。

美国威胁退出WTO

美国日前威胁可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令全球多边机制再次受到威胁。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称,美国已享受世贸框架下的公平对待,若执意退出,贸易保护主义将持续上升,在全球遍布业务的美国公司也将陷入混乱。

他称,美国退出WTO将对全球经济和美国本身产生混乱的影响,美国约占全球贸易额的11%,因此美国脱离WTO将对该组织造成打击,但这对美国也是一个打击。

他还说,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正持续上升,并且明确表示美国在世贸组织规则下享有了公平待遇,美国是涉及贸易争端案件最多国家,并且赢得了90%自己发起的诉讼。

美加谈判无果而终

美加两国在上周经过四天深入谈判后最终依旧无果而终,最大的分歧还是老问题:美国要求获得更多对加拿大封闭的乳制品市场的准入,加拿大则坚持应维持贸易争端解决机制,而美国希望取消这个机制。

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导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拒绝做出让步,尽管弗理兰再三努力在乳制品问题上做出一些让步,以争取维持NAFTA第19章规定的独立贸易争端解决机制。

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加拿大没有在包括乳制品在内的农业问题上做出让步,但协商在继续。

特朗普认为,加拿大对乳制品征收高关税损及美国农户,而农户群体是他所在共和党的重要票仓。但加拿大的乳制品农户也有很大的政治影响力,若做出让步,将会在2019年联邦选举前有损执政自由党的势力

美加上周五未能达成协议,双方贸易官员制定了在周三重启谈判的计划,希望达成一项三个国家都能签署的协议。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知国会,他打算与墨西哥签署一项双边贸易协议。

美国商会主席多诺霍(Thomas Donohue)在声明中表示,除非达成一项三边贸易协议,否则不会赢得国会批准,而且会失去商界支持。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表示,没必要把加拿大留在NAFTA,并警告美国国会不要干涉贸易谈判,否则他会完全终止NAFTA。

日内关注

① 15:15 瑞士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② 15:50 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③ 15:55 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6:30 英国8月制造业PMI

来源:第一白银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