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定美元见顶为时尚早 期银反弹之路举步维艰

判定美元见顶为时尚早 期银反弹之路举步维艰
2018年08月30日 14:1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投资综合  

  周四(8月30日),Comex白银期货维持跌势,因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支持美联储加息路径,美元持稳。

  截至目前,现货银下跌0.57%,报14.73美元每盎司。银价整体波动较为疲软,尽管美元指走势疲软,但是依旧无法唤醒多头对白银的投资兴趣。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 但未能有效提振美元

  本周美国数据面表现强劲,周二公布的8月消费者信心升至新高,周三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上调至近四年最高4.2%,初值为4.1%,此前市场预期GDP将下调至4%,

  此外,周四公布的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预计将显示7月份进一步强劲增长,而美联储最受关注的通货膨胀指标——核心PCE平减指数,预计将继续上升,以达到美联储2.0%的通货膨胀目标。

  不过,让美元多头失望的是,强劲的GDP数据未能提振美元,美元指数未能有效守住关键支撑位。美指下跌主要因两个因素,一是加拿大有望和美国达成NAFTA协议,二是脱欧谈判目前出现转机,市场避险情绪大幅降温。

  美国和加拿大领导人周三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能够赶在周五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表示乐观,尽管加拿大警告称,仍需努力工作以解决多个棘手问题。

  特朗普设定周五为最后期限,三国需在原则上达成协议,让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可在11月底卸任之前签署。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周三称,欧盟准备提出可在英国退出欧盟后与其建立前所未有的紧密关系,但不会允许任何会削弱欧盟单一市场的事情发生。

  判定美元见顶为时尚早 白银反弹之路艰难

  在目前阶段,当美国经济增长指标保持上升、美联储将继续稳步收紧利率之际,美元难言见顶,黄金、白银反弹之路举步维艰。

  虽然近期美国贸易协定的最新进展造成乐观的情绪,令投资者解除对美元避险买盘的押注,美元下挫,但是有理由对此保持谨慎。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指出,真正的战斗可能还在后面,随着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实施关税的公开磋商期将于明天结束,投资者的注意力很快就会转移到更令人担忧的中美贸易冲突。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达成的协议实际上离真正生效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虽然新墨西哥政府在即将上任的总统安德烈斯·马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领导下表示支持,但在11月6日的中期选举之前,这将不会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在加拿大加入谈判和我们进一步了解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表现之前,这项“协议”可能很快就会破裂。

  日内重点关注

  ① 15:00 瑞士8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② 15:55 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率 

  ③ 16:30 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④ 17:00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⑤ 20:00 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 

  ⑥ 20:30 加拿大6月GDP月率、美国至8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⑦ 20:30 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⑧ 22:30 美国至8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来源:第一白银网

责任编辑:吴化章

欧元区 美联储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