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反弹白银多头力量薄弱 聚焦美国GDP

美指反弹白银多头力量薄弱 聚焦美国GDP
2018年08月29日 10:13 新浪财经综合

  周三(8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窄幅震荡交投于14.73美元附近,截至目前,现货银上涨0.20%,报14.74美元每盎司。

  周二银价一度升破持续近半个月的震荡区间,但是随着美元指数收复跌势,白银回吐所有涨幅。这一现象暗示,白银目前的多头力量极为薄弱,一旦美元指数有所反弹,那么空头将迅速占领上风。本交易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国GDP等经济数据。

  美元小幅上涨

  美元周三小幅上涨,隔夜触及四周低位后持于窄幅波动区间,围绕美墨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不敌因中美贸易争端而生的谨慎情绪。截至目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06%至94.7652,美国交易时段曾低至94.434,为7月31日以来最低水平。

  周二美元一度跌至四周新,因美国和墨西哥同意大幅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且美国7月贸易逆差创三年多最大增幅,促使投资者进一步将避险资金从美元撤出。

  不过随后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近18年来的最高水平,美指收复部分跌势重新回到关键支撑水平附近,如果本交易日美国数据向好,那么美指有望重新恢复涨势。

  中美贸易争端催生谨慎情绪

  三菱日联金融首席外汇策略师Minori Uchida表示,投资人等候美国和中国贸易争端的发展情况,以寻求交投线索。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开意见征询截止日期是在9月5日 。

  “月底资金流动可能在本周结束前开始走强,再加上消息面清淡,以及贸易战即将升级的可能性,这些可能会导致信念仍不强,”摩根大通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在美国和墨西哥周一就大幅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一致后,加拿大政府将面临压力,需要接受有关汽车贸易、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规则的新条款。

  Uchida表示,美股正面人气限制美元近期跌势。“相比利率,美元与美股走势密切相关,只要股市表现好,我认为美元就不会跌太多,”他说。

  聚焦美国GDP

  展望日内,美国方面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0:30公布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这将是日内最为重磅的经济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料为上升4.0%,升幅较4.1%的初值有所回落。

  来源:第一白银网

责任编辑:吴化章

白银 美指 美国GD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