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年会在即美指守稳95关口 白银上行动能或已耗尽

央行年会在即美指守稳95关口 白银上行动能或已耗尽
2018年08月23日 09:31 FX168

  周四(8月23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继续盘整于14.70美元附近。白银继续维持极低的波动性,市场正在耐心等待杰克逊霍尔年会。尽管美联储纪要重申不久将加息,但是这并没有给美元带来有效的提振,尽管如此,白银走势依旧相当疲软。本交易日市场还将迎来全球央行年会,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现货白银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申不久后将加息,但是由于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加息且特朗普再度陷入“违规竞选”政治风波中,这也是美元承压的因素之一。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整体依旧承压,不过,汇价在94.66附近将受到上升趋势线的强力支撑,只要守住该位置,那么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反之则有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从日内走势来看,美指短线跌势有所放缓,本交易日有望反弹。

  白银

  天图显示,现货白银技术面整体走势极为谨慎,美联储纪要公布之后,美元指数跌势有所放缓,现重新重复95整数关,白银窄幅震荡交投于14.53-14.83美元这一区间中,市场投资情绪疲软。不过,技术指标目前有温和回落的迹象,这暗示银价的下行风险正在上升。投资者需首先关注震荡区间下轨的支撑。

  4小时图显示,现货白银受阻于50周期均线之后回落,银价正在测试云图下行云先行A线的支撑,跌破该水平的话将测试14.53美元震荡区间下轨支撑。KD指标正在加速回落,且RSI也小幅下跌至中轴水平下方,这暗示短线银价倾向看跌。

  操作建议:

  14.75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4.80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油价大涨逾3%,因此前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且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暗示供应将会收紧

  2、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就逃税、银行欺诈和违反竞选法的资金行为认罪,科恩的认罪增加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的“法律麻烦”,可能意味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涉及违反竞选资金使用的法律。

  3、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行动,并称鲍威尔不是一位在金钱上好商量的主席,他不同意美联储加息的决定,美联储应当更加宽松。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股方面,纳斯达克指数受科技股走高提振上涨,标普500指数基本持平,录得历史上最长的牛市行情。

  2、美联储发布的8月会议记录重申很快会再度升息。

  3、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一表示,美联储在试图让政策回归中性立场,美联储在以“渐进的步伐”回归中性利率。美国经济运行良好,GDP数据强劲。

  北京时间8:46,现货白银报14.68美元/盎司。

  校对:TIER

责任编辑:吴化章

白银投资 美指 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