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降温美元涨势暂停 现货银小幅反弹

避险降温美元涨势暂停 现货银小幅反弹
2018年08月17日 10:02 新浪投资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第一白银网8月17日讯 周五(8月17日)亚市盘中,银价小幅反弹,脱离两年半低位。截至目前,现货银上涨0.20%,报14.68美元每盎司。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美元暂停涨势,因消息称,中国将和美国开启新一轮的贸易谈判。

  避险降温美元涨势暂停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五几无变动,之前从13个半月高位回落,因避险情绪降温且投资者等待美中贸易争端的新进展。美元指数持稳于96.647。

  美元指数周三一度高见96.984,为2017年6月末以来的最高位。土耳其里拉本周一度挫跌至纪录低位,加上对于中国经济状况的担忧令新兴市场货币受到冲击,这些因素带动避险美元的需求上升。

  但美元丧失了动能,此前中国和美国在周四同意于8月21-22日举行新一轮贸易磋商,协助抑制整个市场的避险情绪。

  中美将于8月下旬举行较低级别的经贸磋商

  中国和美国政府周四表示,两国本月将举行较低级别的贸易磋商,为双方化解不断升级的关税战带来了希望。这场关税战有可能波及中美之间的所有贸易。

  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警告称,北京方面不要低估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中国调整经济政策的决心。

  中国商务部网站称,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将与美国负责国际事务的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进行磋商。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双方将于8月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磋商,就在美国将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将向同等规模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的前夕。

来源:第一白银网
小幅反弹 降温 涨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