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摩擦最终可能引发的通胀将对金银有利

贸易摩擦最终可能引发的通胀将对金银有利
2018年07月13日 09:45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7月13日讯 周四(7月12日)白银期货上涨1%,收于15.975美元/盎司,今日开盘后银价延续涨势,目前录得16.000美元/盎司,涨幅0.14%。

  美元冲高回落 金银趁势反弹

  周四欧洲时段,受最新出炉的美国6月CPI表现略不及预期所影响,美元指数在最初微升6个点后,短线急跌逾20点至94.65。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不及预期和前值0.2%是影响美元回落的主要原因。

  美元冲高回落的走势也促使部分避险资金流入金银市场,且黄金经历周三大跌后,技术上存在一定反弹的要求,现货黄金收盘上涨0.43%。

  贸易战最终可能引发的通胀将对金银有利

  特朗普政府在中美贸易争端中加码,威胁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对全球市场造成冲击。中国指责美国贸易霸凌,警告将作出反制。

  依照以往经验看法,若美国与贸易伙伴间的冲突升级,将推升通胀。基金管理公司GraniteShares Inc执行长William Rhind表示,贸易战最终可能引发的通胀对金银有利。

  Rhind说:“目前,关税措施带来的通胀压力的积极影响被美元走强所抵消,随着关税措施实施,市场适应其影响,我们预计通胀压力将加大,黄金和大宗商品持有者将会受益。”

  Think Markets.com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说:“我们确信特朗普在对中国加征关税的问题上是认真的,当然中国会采取反制措施,这本身就有让紧张升级的趋势。所以黄金看多的态势可能会愈发显现。”

  美国国会欲牵制特朗普为所欲为

  美国参议院周三以88-11票的表决结果支持一项无约束力动议,该项动议对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政策略加阻挠,在特朗普决定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采取关税行动时,国会可以在其中发挥一定作用。

  包括该动议在内,部分共和党议员希望阻止特朗普不断加大行动力度,以解决他认为的国际贸易不公平问题。他们担心,与中国、以及与西欧国家和加拿大等盟国的贸易纠纷可能损害美国企业并推高消费者物价,由此给美国经济带来打击。

  这个措施的主要提案人为共和党参议员Bob Corker、Jeff Flake以及Pat Toomey,他们称周三的行动是就此议题进行“测试性表决”。Corker在参议院的发言中承认这个表决只是“一小步”,但称他将继续推动进行具有约束力的表决,而且相关表决“有望”在近期排上议程。

  State Street Bank外汇主管Kazushige Kaida表示:“如果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并无法通过再加征同样金额的关税进行报复,但可能会有其他的反制措拖。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不仅两个直接当事国经济将受到冲击,其他与中国有密切经贸联系的国家也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吴化章

贸易战 通胀 金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