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句话击溃欧元美元受益 白银“流血不止”

特朗普一句话击溃欧元美元受益 白银“流血不止”
2018年07月11日 10:0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增加支出,欧元应声下跌,盘中一度失守1.17关口,而欧元下跌推动美元上涨,进而令银价承压下挫,现货白银收于16.050美元/盎司,跌幅0.37%。

  今日开盘后现货白银急挫,目前跌幅已扩大至0.81%,报15.920美元/盎司。

  特朗普狠话击溃欧元

  北约峰会前夕特朗普再度要求北约盟国(多数为欧盟国家)增加军费支出,并点名批评德国,市场担心有关与欧盟之间的贸易谈判,可能被特朗普视为重要筹码胁迫北约增加军费开支,欧元承压一度下挫60余点。

  贸易争端或再次升级

  昨日瑞士表示,已就美国钢铝关税向WTO提请申诉,该国成为第八个发起此类挑战的WTO成员国。

  在美国60天申诉和解期过后,瑞士可能会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一个法官小组对美国进行裁决,届时贸易争端可能再次升级。

  加拿大料鸽派加息 警惕加元意外行情

  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7月11日)晚22:00公布7月利率决定并发表货币政策报告,市场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1.5%,加息概率高达80%。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指出,最近公布的数据均好于预期,产出缺口已填补,通胀接近目标且经济增速将达到或高于潜在水平。这些迹象都表明加拿大的经济环境符合加息。

  然而,美加贸易战的担忧仍然存在,且有迹象显示,经济开始感受到利率上行带来的压力。因此,野村证券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本次会议上传达鸽派信息,以凸显不断增加的风险。鉴于市场基本上已定价此次加息,加元的上行空间料有限,届时投资者需警惕“卖事实”的行情再现。

责任编辑:张瑶

白银 欧元美元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