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目前正在挑战长达数十年的上涨趋势

白银目前正在挑战长达数十年的上涨趋势
2018年07月04日 15:3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经历了数周的下跌后,现货白银昨日大涨1.14%,刷新近一月最大单日涨幅,目前白银录得16.120美元/盎司,涨幅0.67%。

  白银一直处于长期上涨趋势

  自2003年以来,白银市场一直处于长期上涨趋势之中。值得注意的是,从2003年的低点4.5美元,到2008年的低点每8.60美元,再到2015年的低点13.65美元,以及现在的15.60美元,这些都可以连接成一条趋势线。可以看出,近几年来,买家一直以越来越高的价格进场。

  分析机构Bullion Exchanges认为,从长期来看,白银目前正在挑战这一长达数十年的上涨趋势。如果这一趋势仍然有效,银价在未来几周将维持在15.60美元上方,以保持这种趋势的完整性。

  一次成功的趋势线测试

  对于白银市场而言,成功地在15.60美元上方形成低点意味着白银正在形成一个价格基础,未来几年有望出现更高的价格水平。值得关注的是,成功测试趋势线支撑并不能告诉投资白银上涨的速度。

  白银的长期上涨趋势是每年上涨不到1美元,因此白银市场有可能在未来几年以类似的方式继续缓慢而稳定的走高。

  同样,对趋势线的成功测试也可能带来更快速的上涨——类似于2008年至2011年的情况,当时银价在三年内从8.60美元的低点上涨了400%,至近50美元。

  关键是,从技术角度来看,如果能再次出现在自2003年以来持续上升的支撑趋势上方,银价将在当前价格区间内形成一个重要的低点。趋势线支撑当前在15.6美元,每周略有上涨。

  一次失败的趋势线测试

  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银价在未来几个月测试长期趋势线失败,对白银未来走势同样重要。

  首先,测试趋势线失败并不意味着白银市场必然会崩溃。银价已经从2011年的峰值50美元左右下跌超过70%至2015年的地步13.65美元水平。对于一个价格不可能跌至0,且跌幅已经超过70%的商品来讲,意味着最大的价格风险已经被消除。

  白银市场的崩溃已经出现,买家现在确定不会再次发生暴跌70%的情况。那么测试长期趋势线失败意味着什么?这只意味着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出现强势上涨的预期。

  白银价格可能会横向波动,或略有下降,甚至在跌破趋势线之后有所上升。但如果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白银测试趋势线支撑15.60美元失败,则提醒我们,自2003年以来,一直在以更高的价格买入白银的买家将不再出现在市场上。

  基本市场驱动因素

  在未来几年,白银上涨有很多驱动因素,例如美元走软导致需求增加,或者由于工业用量扩大等原因导致需求增加等,这些都是有可能的。然而,测试上行趋势线失败也会给银价走势带来负面影响,且未来几年基本金属副产品的供应量可能扩大,或导致投资者的需求弱于预期。

  无论怎么样,如果白银测试长期趋势线失败,则表明白银在未来数年内将不会大幅上涨。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在2018年下半年未能保持在15.60美元上方,未来数年内将出现区间波动或下跌的前景。

责任编辑:张瑶

白银 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