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大跌白银压力暂缓!分析师警告:多头别高兴得太早

美元大跌白银压力暂缓!分析师警告:多头别高兴得太早
2018年06月30日 12:06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6月30日讯  隔夜,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但因为欧元、英镑以及加元等非美货币表现靓丽,美元持续走低,最终收盘于94.5附近。受此影响,现货金银下行压力暂时得到缓解,纷纷止跌反弹。美盘时段,现货白银最高上探至16.162美元/盎司。

现货白银小时图

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认为,目前投机者可能正从美元的走软中获利了结,而美元涨势随时可能重启,因此白银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美元指数大幅回落,空头获利了结

本周,美元几度大涨至95关口上方,而周四(6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开始由涨转跌。周五(6月29日)美元继续维持下行走势,在失守95关口后跌势仍未缓解。

晚间,美国靓丽的PCE指数出炉,虽然受此影响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出现0.3%的微幅上升,但并未能提振美元反弹。

有分析认为,美元的持续低迷可能与消费支出增速不及预期有关,而欧元和英镑等非美货币的崛起也令美元承受一定压力。

美元大幅回落以及投资者的获利了结给金银等避险资产带来了些许提振,现货金银双双结束四日连跌,成功收涨。

美银美林:美元涨势可能才刚刚开启

虽然针对此前美元的强势表现,已有不少机构发出警告。但据彭博周四(6月28日)报道,一位长期看涨美元的人士表示,美元的涨势才刚刚开始。

美银美林(BofAML)全球利率、外汇和新兴市场固定收益策略主管David Woo坚挺认为,无论贸易紧张局势是缓解还是升温,美元的反弹都将加剧。

这位知名美元多头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20年来,我从未如此看好美国经济。这是基本面情况,即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但市场仍在否认这一点。”

分析认为,美国税改的实施,促使美国公司正把钱投资于美国,这应该有助于提高生产率和工资增速。

此外,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令新兴市场货币下跌,也将对美元形成有效提振。

避险资产被空头主导,银价或继续走低

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称:“我们受到美元重挫的有效提振,但黄金和白银的基本面并没有展现出任何实质性的看多信号。空头依然占据主导,同时动能也偏向利空。”

与此同时,目前美元和美债已经扮演起避险资产的角色,只要贸易争端没有解决,这都会造成金银等资产处于尴尬。

此外,日内欧元大幅上扬,因欧盟领导人就移民问题达成一致协议。欧元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欧洲投资者的金银需求,因这令欧洲投资者买入以美元计价避险资产的成本下降。

总的来说,金银等避险资产无论的技术面还是消息面,都缺乏一度的支撑,所以依然面临下行风险。

来源:第一白银网
白银 避险资产 金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