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再度看空金银!金价已经跌倒谷底?

投资者再度看空金银!金价已经跌倒谷底?
2018年06月25日 10:48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6月25日讯 周一(6月25日)工行纸白银震荡下跌,目前录得3.438元/克,跌幅0.15%。

投资者再度看空黄金!

在前一周押错注之后,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对黄金的看法再度回归到看空的行列!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大幅下降。

而在美联储加息前一周,基金经理曾普遍看多黄金。不过利率走高的预期令黄金前景黯淡,消退后的地缘政治风险再难支撑金价,贸易紧张局势也未能提振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黄金的不佳表现令基金经理对此前的自信颇有一些悔不当初。

截至6月19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23728手,创下一个半月以来最大降幅。这一下降也使得净多仓总量跌至96512手,为四周以来最低。在此之间,黄金市场表现逊色,金价跌超20美元。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10163手至202915,创5月以来最高水平。然而,空仓增加的数量更多,达到33891手,使得其空仓总量一个月以来首次超过10万手水平。

在黄金投机性净多仓数量再次下跌之际,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数量也出现下滑。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减少8828手。其中多仓减少5810手,空仓增加3018手。

黄金周期低点

分析机构Viking Analytics认为,投资者可以从金价的时间周期走势预测黄金的下一周期低点,预计这一低点将出现在6月。

如果黄金在接下来的一周或两周内触底,那么这将是金价连续第六次在每隔6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开始上涨。

一年内的日线图走势

一年内的日线图走势显示,金价低于其50日和200日均线。成交量数据显示,金价在1278美元上方可能再度遭遇抛售。

从技术角度来讲,有迹象表明,黄金正在形成底部,可能在本周左右迎来一波涨势。如果金价突破1280美元关口,多头可能重返市场。

黄金期权到期

此外,最近期限的黄金期货将于6月26日到期。市场delta中性值暗示黄金可能在期权到期日或之前出现反弹。

总而言之,该分析机构认为,有许多不同的指标都显示黄金确实在构筑底部。

来源:第一白银网
金价 投机性 净多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