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拉锯纸白银涨跌互现 加息将至多头能否否极泰来

多空拉锯纸白银涨跌互现 加息将至多头能否否极泰来
2018年06月09日 17:03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6月9日讯  本周特朗普征收进口钢铝关税之举,险些招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报复,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这给美元带来压力,帮助避险情绪提升;不过,美联储加息的阴云依然笼罩。纸白银在多空因素的双重作用下,涨跌互现,报收3.454元/克。

纸白银小时图

下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先后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在过去几年美联储加息历史中,金银往往在预期的加息之前遭到抛售,一旦尘埃落定,黄金和白银就会上涨。

若美联储下周未能释放更进一步的鹰派预期,则在加息消息落地以后,贵金属恐迎来“利空出尽即利多”的强买盘支撑。也是因为利空消息即将落地的缘故,导致了近期投资者开始在低位疯狂买入黄金和白银。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一(6月4日)公布的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为下跌0.8%,低于前值1.6%及预期-0.5%,主要因为交通设备和机械需求下降,但是潜在趋势仍暗示制造业领域保持强劲势头;美国5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为107.69,不及前值108.08和预期108.08。

2.周五(6月1日)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6.4,低于前值56.6和预期56.6;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为58.7,低于前值57.3和预期58.1;

3.周五(5月25日)公布的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下跌1.7%,低于前值2.6%,不及预期-1.4%。受到交通运输设备需求下降影响。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五(6月8日)公布的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为0.8%,高于前值及预期0.3%,这对金银市场形成较为不利。

2.周四(6月7日)公布的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略高于前值22.1万人但低于预期22.5万人,表明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目前认为劳动力市场接近甚至是达到充分就业状态。5月失业率降至3.8%,为十八年来新低。

3.周三(6月6日)公布的美国4月贸易帐为下跌462亿美元,低于前值及预期-490亿美元,出口创纪录新高,4月贸易赤字降至七个月新低,其中,商品与服务出口环比增长0.3%,总额至纪录新高的2112亿美元。

来源:第一白银网
纸白银 加息 涨跌互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