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美国关税举措通常会导致美元下跌

以史为鉴 美国关税举措通常会导致美元下跌
2018年06月06日 14:35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6月6日讯 随着特朗普贸易政策受到各国反制,且在美国国内也正遇到阻力,同时伊朗局势可能于本周升温,诸多地缘趋势层出不穷,现货白银受到支撑,目前已上涨0.53%,报16.547美元/盎司。

伊朗局势仍藏危机

伊朗局势仍危机四伏,值得投资者关注。据悉,继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之后,以色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于本周对德国、法国、英国进行访问,希望对伊朗继续施压。

正当内塔尼亚胡开启游说之旅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做出反击,宣布在伊核协议允许范围内,提高该国铀浓缩能力。

哈梅内伊在本周讲话中向欧洲各国施压,强调伊朗不会任人摆布,并警告各国不要干涉伊朗的导弹项目。

若爆发全面贸易战 美元将会成为输家

对于那些苦苦思考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否会引发一场全面贸易战的投资者,一些分析师表示,最终的风险在于:美元将会成为输家。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显示,如果一系列报复性关税接踵而至,威胁不仅会是全球经济增长减弱和美国通胀加速上行,而且结局的不确定性将破坏全球对美国资产的信心。

随着特朗普政府本周将与一些最亲密的盟友摊牌,高盛表示,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的保护主义教训表明,美元最终总会“受伤”,因为市场将猜测,美国官员希望美元走软。

高盛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表示:“过去美国历史上的保护主义时期实际上伴随着后来的美元走软,而非美元走强。我们认为类似的事情现在可能会发生。”

以史为鉴 美国关税举措通常会导致美元下跌

特朗普政府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欧盟、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经济体均曾表示担忧,警告美国的这一措施不仅可能影响多方贸易利益,而且会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构成威胁。

当前的形势让分析师们回想起上个世纪。Pandl发现了很多先例(从尼克松政府开始),表明美国关税举措通常会导致美元下跌。

上一次美国在关税方面搞出如此大的动作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年3月5日,美国总统小布什宣布,将对从欧洲、亚洲和南美进口的大部分钢铁施加8%到30%的进口关税,期限为3年。当时,小布什声称此举是为了保护被外国进口的廉价钢铁冲击的本国钢铁产业。

在小布什宣布的关税措施实行的一年时间里,全球市场遭到猛烈抛压,标普500指数大跌了30%,美元重挫,美债收益率大跌。如下图所示:

更远一点的是1985年的《广场协议》(Plaza Accord)。该协议导致美元贬值,并延续了里根(Ronald Reagan)总统时期的保护主义。

对于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来说,这一切都与政策不确定性和通胀前景有关。

Slok指出,关税将推高进口价格,从而推高通胀,尤其是特朗普主要对中间产品征税,这将提高美国企业的输入物价。这也将推高美债收益率,因一些指标已经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交易商对通胀感到不安。

来源:第一白银网
关税 伊朗局势 举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