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美元触及2018年峰值 白银空头“大显神威”

可怕!美元触及2018年峰值 白银空头“大显神威”
2018年05月16日 14:41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5月16日讯 周三(5月16日)亚盘,现货白银继隔夜暴跌后小幅震荡回升,目前维持低位企稳,美元指数仍维持年度高位,白银上方压力沉重。截止发稿,现货白银录得16.298美元/盎司,涨幅0.42%。

现货白银小时图

隔夜“恐怖数据”引发市场大暴动,此前已升破3%的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走高,股市重挫,美元指数则一举突破93关口并触及2018年峰值,现货白银惨遭“血洗”直线跳水。

美元触及2018年峰值,白银承压跳水

隔夜美元受到多重利好的提振再度“狂飙”,最高触及93.46,为2018年峰值,给金银等贵金属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虽然随后有所回落,但仍维持93关口上方高位企稳。

美元指数小时图

利好一:隔夜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如期录得0.3%,连续两个月上涨,给美联储加息预期带来提振。据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当前预期美联储今年总共加息四次的可能性提升至54%。

利好二:中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中国副总理刘鹤率领中方经贸团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华盛顿。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中美双方都应尝试降低贸易壁垒。这一大风险的显著降温提升美元上涨,白银等避险资产则出现溃败。

利好三:美债收益率全线走高,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触及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美债收益率大涨的带动下,美元多头迎来爆发。

美联储加息预期热度不减,银价承压

虽然此前有些美联储官员发表支持渐进式加息的言论,令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但隔夜零售数据温和增长提振了美联储加息预期。

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隔夜发表讲话称,他对美国和海外的经济前景“非常乐观”,重申他认为今年加息三到四次是适合的。不过,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和积极的前景无助于提高中性利率。虽然其言论“鹰派”程度有所减弱,但美联储年内4次加息预期依然升温。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在报告中表示:“市场一直在等待美联储下次加息,6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银价将面临继续承压的局面,直到美联储完成6月加息。”

来源:第一白银网
白银 峰值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