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美元VS看空白银 命运的天平将偏向谁?

看空美元VS看空白银 命运的天平将偏向谁?
2018年05月15日 11:58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5月15日讯 周一(5月14日)美股连续第八日收涨,意味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对金银价格不利,因为美债收益率再度逼近3%,带动美元美股双双上涨。

今日早盘白银TD持续下挫,收于3631元/千克,跌幅0.79%。

世界银行:白银表现将令人失望

虽然美元一度出现回调迹象,但仍顽强反弹,使得金银价格短期走势难言乐观,同时美债收益率再度逼近3%,意味着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上升,利空金银。

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显示,金价今年可能仅小幅上涨,而白银表现则将令人失望。

世界银行预计金价于2018年将上涨约3%,意味其价格仍将徘徊于当前震荡区间附近。

对于看空白银,世界银行认为,白银预计将受工业需求放缓影响而承压,尽管其下游诸如光伏和电子等行业整体需求仍然强劲,但随着生产工业提升,白银的需求正在被侵蚀。

因为,技术进步将使得更廉价的替代性材料逐步取代白银的功能。

美元被看空 可能再次转跌

花旗(Citi)银行认为,美元可能会转跌,而金价后市有望飙升。

花旗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表示美元指数未能守在55周均线上方,并在上周出现倒锤子线(inverted hammer),如红色区域所示。

并且美元过去几周出现的反弹,有点类似于最近一次美元熊市早期的修正阶段,如蓝色区域所示,这再次表明,美元可能转为下跌。

(美元指数走势)

这并非花旗今年第一次发表看空美元年底言论。在今年2月份时,Fitzpatrick表示:“事实上,正如我们所指出的那样,上一次周期的低点到高点(1993年9月至2001年7月)持续了8年10个月(见下图)。”巧合的是,这一轮升势从低点到高点持续的时间也正好是8年10个月。

(美元指数走势)

Fitzpatrick当时说道,在1985年和2001年分别见顶之后,美元指数开始了7年的下跌,且低点较此前一个周期更低。若这一幕重演,则表明美元指数跌势可能持续到2024年,最终可能远低于70。

来源:第一白银网
白银 美元指数 世界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