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选峰回路转欧元上攻 地缘危机降温白银颠沛流离

意大选峰回路转欧元上攻 地缘危机降温白银颠沛流离
2018年05月12日 12:2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第一白银

  5月12日讯  此前,市场担忧意大利选举飞出“黑天鹅”,而目前意大利组阁方面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政治不确定的降温助涨了欧元,也对避险资产形成了利空。无独有偶,朝鲜局势的缓和同样削弱了地缘政治危机。不过,有分析称,近期美元的走软可能提振银价走高。

现货白银小时图现货白银小时图

  意大利政治风险下降 欧元多头大举上攻

  周四(5月10日),传闻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意大利北方联盟在组阁谈判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意大利官员表示,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北方联盟党将在周日(5月13日)告知意大利总统谈判的结果。

  据意大利《米兰晚邮报》报道,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意大利北方联盟党就单一税率及意大利公民于2019年的收入问题上达成一致,意大利政府或将于下周末之前宣誓就职。

  周五(5月11日),意大利五星运动党知情人士透露,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致力于周日就谁出任总理达成一致,下一任意大利总理可能是独立人选。

  鉴于意大利组阁取得重大进展,使得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下降,一定程度上助涨了欧元多头。

  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缓和 地缘危机再度降温

  除意大利政治风险下降之外,朝鲜半岛局势也趋于缓和。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久将举行历史性峰会。

  目前,美国已经将目光锁定在新加坡,考虑将其作为此次峰会的举办地,并表示特朗普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新加坡外交部11日发布公告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新加坡将尽最大努力确保6月中旬在此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成功举行。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对此,特朗普表示,他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成行。他说,朝鲜半岛问题在过去几个月中取得重大进展,希望此次会晤能有助于解决这一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

  后市展望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元的反弹很可能已经结束了,美元走强的速度不会像过去几周那样迅速而平稳,”他们预计,通胀数据只会导致美元反弹的停滞。

  法国兴业银行金属分析师Robin Bhar认为,鉴于目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被强势美元所抵消,所以黄金白银交易可能大多横盘整理。

  Think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地缘政治风险依然让人担忧,但是投资者没有过度注意。

责任编辑:何凯玲

白银 意大利 大选 地缘 欧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