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避险消退 白银期货“一脚踩空”重挫逾1%

美元走强避险消退 白银期货“一脚踩空”重挫逾1%
2018年04月13日 08:27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4月13日讯 周四(4月12日)美元大幅反弹,日线上涨0.28%,主要受到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提振,银价遭受打击,同时叙利亚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迹象及特朗普称美中两国最终可能不会像对方征收新关税,市场避险兴趣降温的双重重压下,白银期货价格大幅回落,收于16.430美元/盎司,跌幅1.26%。

  目前白银期货录得16.478美元/盎司,涨幅0.33%。

  贸易战和中东政治局势担忧降温

  特朗普表示,对于美国军方是否会对叙利亚的化学攻击做出回应,他将“相当快”的做出决定。CNBC报道称,美国正考虑打击八个潜在目标,这些目标包括两个叙利亚机场、一个研究中心和一个化学武器设施。

  同时已经指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探索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有共和党议员认为,这将对美国农业利好。特朗普上任第一周就带领美国退出TPP,剩余11国也在上月签署了最终版本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周四还表示,美中两国最终可能不会向对方征收新关税。据彭博,特朗普称,习近平主席有关关税的讲话带来了美中两国彼此不加征关税的可能性,甚至可能降低关税。如果中国愿意向更多美国产品开放市场,美国可能避免贸易战。他说:“我不会称之为贸易战,因为实际上是贸易谈判。”彭博认为,这强化了特朗普政府本周释放的和解贸易争端信号。特朗普还强调很接近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需要几周或几个月。

  贸易战和中东政治局势的担忧降温,道指涨近300点,标普上涨0.83%,纳指涨约1%,打压银价。

  美元受到提振反弹打压银价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释放鹰派信号,及初请数据表现良好提振美元反弹,对银价构成压制。

  美国经济数据包括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3万人,低于前值24.2万但高于预期23万,仍连续162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表明尽管三月新增职位明显减少,劳动力市场仍保持收紧。路透评论称,就业市场接近完全就业,预计年内能达成美联储3.8%的失业率目标。

  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为0%,低于前值和预期;美国至4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8,低于前值和预期。

  来源:第一白银网

责任编辑:罗思杨

白银期货 特朗普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