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压难以持续,强劲的基本面将带领银价上涨

抛压难以持续,强劲的基本面将带领银价上涨
2018年04月11日 14:51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抛压难以持续,强劲的基本面将带领银价上涨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白银价格的疲软主要是由于投机资金的推动,白银基本面仍然乐观,未来白银抛售压力是不可持续的。

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在年初依然强劲,这对白银的工业需求是有利的——而工业需求占全球白银需求的60%。

根据CPB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的数据,2018年1月全球工业生产增长4%,其中新兴经济体增长4.5%,占白银需求的最大比重,发达经济体增长3.4%。

截然相反的是,自年初以来,白银的投机性需求大幅下降。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今年以来,对白银的投机性需求已经下降了4699吨。截至4月4日,基金经理手中的白银空仓已经达到5718吨。

在出现投机性抛售之后,2018年白银价格迄今仅下跌了3%,白银的抗跌性已经得到证明。而这主要归功于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对白银的强劲需求。

这似乎重演了2017年的情况,尽管白银的投机性抛售浪潮汹涌,但白银价格还是在年底前上涨了6%。这是由于工业生产增长的加速推动了工业需求的强劲反弹。

投机性抛售浪潮还能持续多久?

由于白银的规范仓位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实质性的扩张,第二季度的投机正常化看来是不可避免的。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投机团体过于积极地看空白银,忽视了其工业需求的健康前景。他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实质性放缓进行定价,这与最新的领先经济指标是格格不入的。或许,投机团体正从近期贱金属的疲软中获得启示。但即便如此,这种对白银的大举看跌头寸也不合理。

因此,今年白银的投机性抛售浪潮将不可持续。第二季度白银很可能出现一波强劲的空头回补。

这也将带领黄金白银比进入一个更加正常的水平。

目前黄金白银比为82,接近于1991年建立的102的历史最高水平,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如上图所示,白银自2016年年中以来表现不佳。

但最近几个月,抛压已逐渐放缓。事实上,白银在2017年并没有走弱;相反,它在16美元的水平上形成了一个底部。

图表显示,今年的整合阶段可能会结束,白银已经接近三角形末端,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白银将突破上行趋势,而非下行。

综上,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表示,今年白银价格的下跌主要是受投机因素推动,而白银基本面非常乐观,抛压不能持续,第二季度白银很可能出现一波强劲的空头回补。

白银 抛压 银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