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牛市或将来临 多头美盘杀回抹平跌幅

白银牛市或将来临 多头美盘杀回抹平跌幅
2018年04月09日 21:04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4月9日讯  周一(4月9日)美盘前夕,现货白银短线上扬,最高触及16.432美元/盎司,现报16.414美元/盎司,涨幅0.34%,接近抹平日内跌幅。

白银牛市或许真要来了!

黄金是白银走势的主要驱动力,一旦金价达到足够高的水平,足以让投资者相信一个主要的上升趋势正在进行,资本就会开始回归白银市场。

这使得金银比率成为衡量白银走势最重要的基本指标。上周金银比率再次触及81.9水平,这意味着相对于黄金,白银的价格被极度低估。白银的表现非常糟糕,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008年末的股市危机以及2016年年初的熊市低点。

银价被极度低估足以说明白银正在蓄势待发。并且投机客对白银的押注极为悲观。随着金价的反弹,投机客的态度可能会发生逆转,市场或出现大量的白银买盘。

从最新的CFTC数据中可以看出,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空仓增加3308至16965手。虽然多仓增加了5183手,但空头也增加了8491手,使得白银期货的净空仓规模越来越大,刷新了纪录。然而,一旦黄金反弹将不可避免的拉动白银再次上涨,这是自上次牛市以来的最看涨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每当空仓飙升至高位时,白银都在空头回补助力反弹之前触底。分析机构Zeal LLC创始人Adam Hamilton指出,一旦白银价格开始反弹,那些疯狂的看跌交易者将积极得买入白银期货,就像受到黄金走势的推动一样。股市疲软点燃了黄金的投资需求,推动贵金属价格走高。

特朗普将出席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将于4月13日、1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na Nieto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出席,市场预计届时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将获得更多推进。

特朗普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称,希望尽快达成更新NAFTA的协议纲要,因为有必要在7月1日墨西哥总统选举前达成协议。

莱特希泽办公室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谈判一直较积极,并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达成对三国都有利的协议。”

当前,美国和中国之间围绕贸易方面激战正酣,布朗兄弟哈里曼外汇策略部门全球负责人Marc Chandler预计,这有可能刺激目前的NAFTA谈判僵局出现松动。

不过,当前华尔街分析师们仍不认为NAFTA谈判会在本周末之前达成协议,或许只会有一些进展而已。

中国或用汇率政策反击美国贸易战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部分高级官员已经在评估人民币贬值对出口和相关行业及经济的潜在影响,并对此进行分析。

据称,如果中国采取这一策略,贬值方式可能是循序渐进的,而非一次性贬值,以缓解对金融市场的冲击。

早在特朗普竞选时,就极力抨击中国压低人民币汇率,虽然目前中美目前互不让步,但人民币汇率仍保持稳定。

目前,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仍局限在关税问题上,若中国采取汇率政策,两大经济体的贸易摩擦将扩大至外汇市场,料将引发更大的恐慌情绪,届时避险升温,对白银将是一大利好。

来源:第一白银网
白银 白银期货 牛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