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白银比走势接近反转,预示贵金属价格将筑底

黄金白银比走势接近反转,预示贵金属价格将筑底
2018年03月13日 12:20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黄金白银比走势接近反转,预示贵金属价格将筑底

2011年白银价格于50见顶时,黄金/白银比跌至近30的低位。

2015年黄金和白银分别在1045和13.65触底后的两个月,黄金/白银比触及80的峰值。

2016年黄金和白银分别在1378和21.25见顶时,黄金/白银比触及64的较低低点。

黄金/白银比再度接近80,2016年该比率曾在该位置出现重大反转。2016年黄金和白银在黄金/白银比见顶后飙升,该比率则跌破2011年以来的上升楔形下轨。

换言之,黄金/白银比正处在此前标志着黄金和白银价格录得重要低点的水平。

将黄金/白银比走势放大,可以看到该比率正处在一个走向尽头的上升楔形中,2018年底之前该形态都将有效,除非破位。若跌破楔形下轨,则意味着走势将转头向下。事实上,这类形态大多数都会在2/3或3/4处出现破位。也就是说,黄金/白银比在未来1-3个月内出现破位的可能性最高(如绿色箭头所示)。

综上,Bullion Exchanges市场分析师Christopher Aaron认为,黄金/白银比的顶部往往与黄金和白银价格的重要底部相呼应。鉴于该比率此前在80附近的历史极端高位见顶,且未来1-3个月上升楔形下向破位的概率很高,若其走势出现反转,或预示黄金和白银价格将触底反弹。

筑底 贵金属 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