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8日10:3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白银周一(1月8日)亚市早盘在17.20美元/盎司盘整,上周五(1月5日)纽约时段盘初,银价一度刷新17.28美元/盎司的一个半月高位,因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弱于预期。但随后美元指数反弹。打压银价回吐涨幅,并最终收平。本周投资者应关注美国零售销售以及CPI等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同时诸多美联储决策者也将相继发表讲话。【1月8日黄金投资晨报】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银价震荡收平,录得十字星,并且继续收在200日均线16.97美元以上,中期风险偏上行。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双线金叉向上延伸,KDJ指标徘徊在高位。

  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银价上行风险不变,后市就有望看向17.40美元附近的回撤位阻力。至于下行方面,若银价收在200日均线下方,则可能进一步向50日均线16.65美元回落。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7.28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38/45、17.75、18、18.30以及18.4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6.95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6.65、16.50、16、15.60、15.20、15、14.60以及14.35美元。

  (白银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上周五曾建议利用银价向17.07-17.01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6.95美元下方,目标看17.19-17.25美元。从当天表现来看,策略有效。 【1月5日白银投资晨报】

  周一仍建议利用银价向17.07-17.01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6.95美元下方,目标看17.19-17.25美元,激进者看17.31美元以上。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8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9万,且失业率持稳于4.1%;同时,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增长0.1%;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5%,预期增长2.5%,前值修正为上升2.4%。

  2.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5.9,跌至4个月新低;11月美国工厂环比增长1.3%,高于预期。

  3.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1月美国商品与服务贸易逆差环比增扩3.2%,增至505亿美元,高于预期值499亿美元,为2012年1月以来最大规模逆差。

  4.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上周五改变了看法,认为疲软的薪资增长和债券市场的潜在风险意味着,美联储暂时应放慢升息步伐,并表示美联储2018年或许应该仅升息两次。他去年11月曾认为今年可以加息三次。

  5.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1月4日)表示,美联储(FED)不应该太快地推进加息,因为这会导致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这种现象是经济衰退的一个信号。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五(1月5日)表示,尽管12月就业报告低于预期,但劳动市场整体状况良好,接近峰值。美国已经达到充分就业,个别经济数据未改变美联储的整体形势,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至四次。

  2.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六(1月6日)称,考虑到已有强劲表现的美国经济将受到减税的提振,美联储今年应升息三次,并可根据需要加快或放慢收紧步伐。

  3.美联储周三发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重申支持“继续逐步提高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要还指出,如果通胀因为减税而加速回升,就有了加快加息的理由,2018年加息次数或多于预期中值所暗示。但如果通胀不能继续回升至2%这一联储通胀目标,则是放慢加息的理由。部分官员担忧通胀预期偏低,相信通胀将逐步升至2%,就业市场收紧将推高通胀。因考虑到减税的财政刺激影响,官员们上调了未来美国经济预期。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