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10:29 FX168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数据方面,昨日公布的美国新屋销售、营建许可总数以及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数据均好于预期,小幅利好美元。在在税改投票和通俄门等消息的影响下,美元未能录得上行。

周三凌晨美国众议院税改投票结果出炉。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最终以“227票赞成—203票反对”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不过,据路透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助理们表示,众议院通过的共和党税改立法议案与参议院规则存在冲突,众议院可能需要进行第二轮投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最高民主党人桑德斯证实了这一消息,税改议案在参议院发生程序性障碍后,众议院必须在周三(12月20日)针对税改议案重新投票。此外,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最终版的税改议案可能不会得到任何民主党人的投票支持。目前美国税改投票牵动人心,在最终投票结果出炉前,美元难以获得实质性提振。

昨日通俄门事件再现新的消息。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特别检察官穆勒团队成员表示,对通俄门的调查或将持续至2018年。此前,白宫方面表示希望“通俄门”调查能够在今年年底结束。如今穆勒团队称通俄门调查将继续下去,这也意味着“通俄门”对美元的利空影响将持续。

原油方面,今日早间公布的API原油、精炼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汽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数据均利好油价。关注晚间EIA库存数据的表现。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1:30 加拿大10月批发销售月率;

3、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4、23:30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日线看,昨日美元指数收出小阴线,价格再次测试近期震荡区间下沿支撑93.25;4H级别看, 94-94.20为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高点,高点下移,上行动能不足,下行风险加剧。不过下方93-93.25这一支撑区域也值得关注。操作上,目前美元走势中偏下行,密切关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税改投票结果。

黄金:日线看,昨日黄金收出十字阳线,价格最高触及1265,最低回落至1259附近;4H和1H级别看,目前价格沿均线上移,昨日价格回踩1259附近,再次给到非常好的入场做多机会。不过注意到目前1H级别顶部背离尚未消失,若今日价格无法上破昨日高点1265,仍需警惕回落风险。如果价格可以直接上破1265,进一步可以上看1272。操作上,昨日均线由1256上移至1259附近,若有于1259附近介入多单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上方暂时目标看向1265,若上破1265,可进一步上看1272;没有仓位的追多损益比不合理,不建议追多,关注价格回落后的入场机会。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十字阳线,价格在测试16.20后回落,之后在16关口附近受到支撑反弹,目前价格交投于16.15附近。正如昨日分析,在价格未能一口气上破16.20这一压制的情况下,短线价格或出现震荡修整,待蓄积足够的力量后再行上攻。目前维持这一观点,即,若价格能有效上破前高16.16-16.20,后市白银有望继续上探16.60;反之则可能陷入15.85-16.15的区间震荡。操作上,有前期多单的可减去部分仓位继续持有,待价格有效上破16.16后再接回多单;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待价格上破16.16或者回踩15.85后再行操作。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延续上行,把前一交易日回吐的上影线部分全部补足,多头力量强劲;不过价格上方1.1840-1.1860是众多高点集聚的位置,价格处在这一区域内,仍需警惕价格回落。4H级别看,短线价格有上探前高1.1860的迹象,不过价格未脱离1.1720-1.1860的重要震荡区间,多空势均力敌,等待方向指引。今日重点关注1.1840-1.1860这一区域压制,作为近期盘整区间的颈线压制,若价格上破这一区域,恐进一步上探1.1920-1.1940。操作上,有低位多单的可在目前位置减去部分仓位后带好跟进保护损,没有仓位的关注1.1840-1.1860这一位置的压制效果。

英镑兑美元:日线看,昨日英镑收出螺旋桨阳线,价格短暂回落后再度拉升,表明多头力量强劲;整体看,英镑仍处在三角形区间之内,等待破位。操作上,今天重点关注上方趋势线压制,若价格有效上破这一趋势线,价格有望进一步上看1.35以及1.3550。操作上,仍持有前期多单的,可在趋势线压制附近减去大部分仓位,剩余小仓位带好跟进保护损上看1.35;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为主,若今日价格上破上方趋势线压制,可考虑回踩后介入多单。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昨日美日收出小阳线,价格震荡上行,不过配合前期走势,价格有酝酿头肩顶的迹象;短周期看,价格上破112.70压制后继续上行,价格最高触及113.05附近。操作上,若有112.70附近多单的带好保护损继续持有,上看113.40附近。没有仓位的重点关注112.70,这一位置可看做短期的多空分界点。

美加:日线看,昨日美加收出一根射击之星小阳线,价格触及1.2920后回落,目前交投于1.2860附近。之前已详细分析目前美加在1.1620-1.2920的震荡区域之内,昨日价格走势说明目前这一震荡区间依然有效。操作上,有于1.2920附近介入空单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下方首要目标1.2830,进一步目标1.2720以及1.2620. 没有仓位的可于价格有效跌破1.2860后轻仓介入空单,目标暂放1.2830,进一步目标1.2830(盈亏比不佳).

原油:日线看,昨日价格收出小阳线,价格震荡上行;4H级别价格短线偏多,不过仍处震荡区间之内,上方58.80以及58.30为重要压制,下方近期上行趋势线支撑强劲。操作上,目前价格处在震荡区域的中间位置,多空操作风险均较大。激进者可58.30附近配合K反信号尝试进空,止损50点,目标56.30;稳健者暂时观望,关注晚间数据表现。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