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2日11:33 新浪财经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万众瞩目的美联储议息终于落幕,金融市场最大谜团揭晓;美联储按兵不动致使美元指数暴跌而非美和贵金属甚至原油大幅向上。在横扫了金融市场各品种后,如果面对后期的走势成为关键,我们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需要注意。

  1.解读不加息后面的加息线索

  首先,不加息的理由是等候更多显示经济好转证据,在此之前决定暂时等待一段时间。这表明了市场预判和联储申明决定是一致的结果,经济好转的证明已经从就业和通胀转为经济成长的指标。

  其次,虽然采取不加息但是对于未来升息是肯定的语气,17位政策制定者中有14位预计年底前至少升息一次;建立在这些判断基础上的是,美联储政策申明显示,就业市场继续增强;耶伦也表示如果没有新的风险出现,预计今年将加息一次。

  第三,不加息的背后是对未来加息理由增强的肯定,只是时间窗口的机遇问题;从本次议息投票比例看赞成加息的委员从一位上升到三位。可以肯定的说加息一次的声音是非常鹰派的。

  2.不加息释放各品种反弹时间

  首先,美联储不加息的确支持了非美贵金属和油价的反弹,也创造了这些品种反弹的空间和基础,我们可以确认这样的反弹一定会延续一段时间。这就是基本面改变带来的实质性影响,应该对趋势出来的反应给予肯定。

  其次,美元指数大幅回撤,但是在短期回落呼应联储不加息的利空后,隐藏在后面的是美国经济的走强和数据的持续改善,也就是虽然不加息但是一个鹰派十足的联储会后申明将告诉市场美元还是处在强势之中。

  第三,各品种的反弹时间将维持在美联储经济数据表现差的基础上,因此市场基本面将再度回归经济数据的影响上。这个变化给各品种的反弹会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3.如何看待各品种反弹的性质

  首先,贵金属的反弹显示了多头借机在1300美元上方形成强大的买盘兴趣;这是典型的多头牛市行情格局应有的表现,因此不会深度调整就成为必然的走势。这样的强势将改变走势节奏,即使12月份加息可能都无法让金银深度调整。

  其次,油价的反弹更多的是原油库存的大幅降低,超过了市场预期的增持数据,反差太大的同时遭遇美联储不加息的影响,对于油价企稳在43美元也就是阶段性底部提供了最大的证据和验证。

  第三,外汇市场的各品种的反弹,依旧处在美元弱势而被动支持反弹的格局中,类似日本央行宽松货币刺激经济的做法,最终不是撑起汇价反弹的理由。因此,掩盖在这些非美货币反弹的背后是建立的美元疲软基础上的论调将只能支持短期波动。

  4.未来各品种波动方向和位置

  美元指数 冲高回落形成看跌吞没K线形态,阶段性反弹受阻在96点一线附近;预计回踩下方的位于94点附近的支持成为趋势行情;理应维持短线看空调整而中线依旧触底看涨的思路。

  非美货币

  欧元/美元反弹看到1.13点附近时阶段性上升的目标位,一旦突破1.12继续追涨;英镑当前1.3点触底看多反弹到1.34点附近;澳元则由于油价和上涨商品的走势,有继续向上运行的趋势,目标看到0.775点附近,形成三次测顶的走势。日元将在99点附近再次寻找底部支持,这和宽松支持日元贬值的目标形成大相径庭的结果。

  不过预计所有的非美应该是震荡式上升且幅度有限,如何的走势需要美国的经济数据来验证。

  贵金属

  金银以逢低反弹形成1330美元和19.8美元的反弹走势终结美联储议息对上涨的支持,因此再一次验证1300和18.3美元形成的支持有多强势。可以肯定贵金属将受益当前美联储不加息提供的时间窗口而再次上行走高。

  预计向上的位置分别看到1350-1400和21美元附近,而回落的支持就是三度回撤的当前底部位置1300和18.3美元。

  综合以上的各个方面的分析,美联储不加息形成的对美元打击和对所有非美品种反弹的支持将是一个小波段的反弹,最终随着每个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而将终结这些反弹;这就是所谓非美各品种打铁先要自身硬。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