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9日13:39 新浪财经

  黄金: 利好刺激,强势上扬

  上周五黄金在利多数据刺激下强势上扬,尾盘有所回落,最终以带上影线的阳线报收。

  消息面,非农数据远不及预期,仅增加16万人,美指下跌金价上行。随后美指受到鹰派言论及均线的支撑再度反弹,金价涨幅收窄。

  技术形态,黄金扭转之前的下跌调整走势,价格收于5日均线之上,今日也处于均线上方开盘,下方支撑在1280美元左右,周线级别强力支撑在1250-70美元区间,总体仍以回调做多为主。但需注意1300-1290美元高点连线压制仍然有效,因此未能正式突破之前,仍有可能做回调续势过程。

  短线看目前尚处于周五高点的回调之中,1288-1293美元是短线阻力区,1280-75美元是第一支撑,而1270美元上下是日内强支撑。操作上可先顺势做回调,到位后再行做多。

  白银纠结,震荡反复

  上周五白银在消息刺激下出现上涨,终盘以带上影线的阳线报收。

  技术形态来看白银周五反弹收阳,短线走势有所好转,但是日线形态指标有所恶化,MACD发出空头信号,因此并未出现扭转态势,而高点连续仍压制有效。总体白银仍是强势品种,但在近期股市不利以及经济数据下滑和多个期货品种暴涨结束拖累下,也进入调整之中,不过调整力度相对有限。目前支撑仍在17美元上下,压制在18美元。而短分时17.2美元左右有所支撑,上方17.5-17.8美元是阻力区。操作上可先看回落,企稳后再行做多。

  原油:突发刺激,势不可挡

  上周五原油在利多消息刺激下再度上扬,尾盘有所回落,最终以阳十字星报收。

  消息面美国4月非农数据仅增加16万,远低于预期,美指下跌,但在5天线位置获得支撑,同时美联储三号人物发声鹰派言论,美指得以反弹,原油承压。另外加拿大火灾还在继续;尼日利亚武装分子对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的石油设施发动袭击也促使油价上涨;而美国钻井平台数量持续下降也是改善供需矛盾的重要保证。

  技术形态,原油在43.8美元附近获得支撑,依托5-10-20日均线支撑,今早跳空高开继续上行!短期来看,5周均线和60周均线在44-45美元形成交汇,属于多头支撑,在此位置没有正式破位之前,自26美元和35美元低点的反弹就还未终结。但需注意的是45-50美元是之前的成交密集区,确实存在一定压力,因此近期属于敏感时期。暂时以谨慎乐观对待,回调企稳做多是较好选择,但急速拉升则可平多建空。

  短分时支撑在44.5-45美元,压力在45.8-46.2美元,可分别高抛低吸操作。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