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9日11:52 新浪财经

  黄金早间开盘1284一线,上周五收盘1287一线,早间小幅度低开,支撑于1280,承压于1290一线,形成1280-1290的小区间震荡。上周五非农数据刺激使得多头昙花一现,在延续度和力度上都不及前期。本周,黄金操作难度加大!

  上周前半周笔者一直安排空单,注入1300,1297,1295,1288,1283全线开空,最低触及268一线,在后半周,在1270-1275布局多单,非农上冲1290上方,尽管行情没有强势的延续,但多单利润非常丰厚,在上周的框架结构把握适度,以至于操作才能得心应手。本周的框架结构暂时不能明显判断。需要根据本周散而多的基本面来逐步确定。

  目前的市场暂时处于观望之中,多空各占一半,这种现象在近3周是几乎没有的。3个星期之前,市场在1240-1260疯狂的看空支持空,2个星期之前,突破1302之后,市场在1280-0、1290疯狂的看多,支持做多。所以,观望对于市场来说,似乎是一剂镇定剂。起码一点,当前的市场并不处于盲目的状态。

  本周的基本面主要集中与各国央行的报告。随着上半年即将结束,6月份的数据报告或5月的的数据报告都会非常重要。而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一直处于雷声大雨点小,一面打着不加息的旗帜,另一方面大张旗鼓的宣布市场低估加息节奏。而周二,日本央行再次出手,周三EIA数据,周四英国利率决议,原油月度报告,以及美联储的报告,周五更有欧佩克的报告。整体来看,本周基本面不亚上周非农数据。可以说本周的基本面是散而多。

  所以,在上面,笔者就强调了,本周的操作难度加大,框架结构的把握会更加的难,起码在周初需要选的是耐心的等待和观望。

  目前日图处于大级别旗形整理结构,结构信号依旧看空。上方1263,1283,1302构成通道上边线压制,下方1190,1215,1240构成通道下边线支撑,其分别扮演了支撑和阻力。日图随机指标暂时钝化,MACD上升动能柱缩减状态。但双线开口向上,日图还会处于震荡修正。4H图低开缺口稍作修正之后,无明显的上攻力度,行情显现的较为无力。随机指标高位钝化,MACD指标二度上攻无明显动能量化。日内操作,暂时以区间震荡对待。

  操作思路:区间震荡。

  操作计划:1294-1276区间震荡,低吸高抛。

  原油:

  早间原油市场强势高开,暂时处于小幅回落状态,在上周后半夜,原油跟随股指走强,随着道指的反弹走强,原油跟随新的走强,但是要注意当前道指所处的趋势以及美加所处的趋势。相对时间,相对趋势需要划分清楚。

  本周原油基本面较多,EIA数据,IEA原油报告,钻井数据,欧佩克原油报告,数据可以说是一个接一个。原油的操作需要注意风险的额控制。其本身更加的贴近利益,所以风控防范一定需要注意。

  目前上方双顶压制较为明显,但这已经仅是短期的压制,下方回踩顶点支撑上攻的特点较为明显。所以暂时原油按照高低点压制处理。上方压制位置46一线,下方支撑44.5,43一线,暂时按照此区间震荡对待。

  操作思路:区间震荡对待。

  操作计划:46附近空,止损46.5,目标44.5-43。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