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6日14:30 新浪财经

  【行情回顾】

  现货黄金周四(5月5日)持续第四日下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74.20美元/盎司,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增长,美元一度承压,黄金反弹但未能持续。

  【基本面】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4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4万,为5周新高,预期26万,前值25.7万。美国4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2.1万,预期212.8万,前值213万修正为212.9万。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同比+5.8%,前值+31.7%。

  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市场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官员有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等。美东上午11:50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将接受CNBC的采访,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莱德将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校区发表关于经济的讲话。威廉姆斯和布莱德将在美东晚间7:15在斯坦福大学护肤学院胡佛研究所出席关于“国际货币政策和实践中的改革”会议。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发布了偏鹰派的言论,对黄金构成一定压力。布拉德称,美联储当前政策是正确的;6月FOMC会议依然有行动可能。

  【技术面】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前期走势受美经济数据一度施压,出现反弹回落,今晚市场聚焦非农数据,市场情绪趋于谨慎,行情有步入盘整迹象;短线操作上可以考虑区间交易,日内关注区间1270-1290

  白银方面:现货白银行情一如黄金那样,受基本面影响呈震荡态势,其间出现一次较大幅度的反弹回落,市场同样静待非农来临;短线操作上可以区间交易为主,日内关注区间17.15-17.50

  【操作建议】

  美经济数据再度施压,金价反弹回落,晚间市场聚焦非农数据,需加以留意;短线操作上可以区间交易为主;亚盘留意1270-1290(266-269.5);17.15-17.50(3680-3750)区间波动;即时建议关注在线指导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4月失业率、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